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交付數百萬疫苗給墨西哥 換取幫忙阻移民湧入


發佈時間:2021/03/19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6: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目前又面臨中美洲移民自美墨邊界湧入的壓力,在拜登政府悄悄施壓墨西哥協助阻擋移民之際,美國宣布提供墨西哥與加拿大數百萬AZ疫苗。

歐盟與英、美先前為究竟誰在把持COVID-19疫苗藏私、吝於輸出援助他國打起口水戰,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在歐洲接種後出現血栓等副作用引發疑慮,美國索性把國內還沒批准的AZ疫苗直接轉給鄰國。

 

「紐約時報」引述聽取過簡報的人士透露,美國目前面臨20年來最棘手的中美洲移民重新湧入麻煩,總統拜登本月在與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視訊時問對方能否做點事幫美國減緩壓力。

知情人士透露,正好美國國內的疫苗開始供過於求,兩人便開始討論由美國提供疫苗給墨西哥的議題。

法新社報導,白宮今天宣布送交數百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給加拿大與墨西哥,算是出借,等之後這兩國有多的疫苗再還。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證實,美國準備送交250萬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給墨西哥,150萬劑給加拿大;目前美國國內共儲有700萬劑AZ疫苗。

不過莎琪沒有透露疫苗配送明確時間。她說:「我們正在評估怎麼借出。協議尚未完全定案,但這是我們為加拿大與墨西哥努力的目標。」

AZ疫苗已獲加拿大與墨西哥批准緊急使用,但在美國尚待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

莎琪表示,交付疫苗給加、墨兩大貿易夥伴是借貸形式,未來當他們有多的AZ疫苗時,必須還給美國。

她說:「我們的優先事項仍是美國全民施打,然而現實狀況是流行病無國界,確保鄰國也能控制住疫情是極為關鍵的一步。」

不過墨西哥外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今天表示,交付疫苗已在美墨兩國總統會談後達成協議。厄伯拉特推文說明天會公布更多細節。

人口1億2600萬的墨西哥,染疫病故人數已達19.6萬高居全球排第3。美國雖然染疫病歿人數高居全球之冠,但在疫苗施打進度上遙遙領先。
 

就在美國敲定這份疫苗外交之際,墨西哥當局今天宣布,將在與瓜地馬拉邊界實施禁止非民生必要的越界行為,以遏阻疫情傳播。

墨西哥同時也延長關閉北部與美國相鄰的邊界,僅允許民生必要的陸地交通。

墨國外交部在推特上說:「為避免Covid-19疫情傳播…南部與北部邊界的非民生必須活動,將實施通行限制。」聲明說,限制將自明天生效,至少持續到4月21日。

美墨邊界過去一年已實施非民生必須的陸地交通限制,遊客或臨時訪客都在列,這是墨國首度在與瓜地馬拉的南部邊界實施這類措施。新邊境限制正值愈來愈多移民湧入美國之際,主要是為逃離母國局勢動盪和貧窮的中美洲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墨西哥#疫苗#移民#中美洲#邊界#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7

0.2171

0.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