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上任後美中首會 阿拉斯加會談融冰不易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09:22

拜登上任後,美中外交高層首次面對面,在美國阿拉斯加登場,在最高溫攝氏零下五度的安克拉治,美中要融冰並不容易,會前雙方都已經表明沒有期待、也不妥協,而上一次美中外交高層面對面,是2020年6月,龐佩奧和楊潔篪在夏威夷的會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隔了274天,美中外交高層再次面對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和大陸外長王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安克拉治會談。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大陸在會談中將呼籲美國取消川普政府時,對大陸實體及個人施加的制裁及限制,另外也將提議四月氣候變遷會議時,拜登和習近平進行雙邊會談,但白宮發言人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計畫。」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現階段沒有要討論雙邊會談,他(拜登總統)和國務卿及國安顧問,也沒把這次對話當作一系列會談的預先會議,像是我們過去幾任政府看到的傳統對話。」

 
美中外交高層兩天的對話,分下午、晚上、和隔天早上三段進行,不會有聯合聲明也不會有聯合記者會。

白宮發言人薩琪:「他們計畫討論我們關切的議題,包括人權、香港,我們在過去幾天已經提出和香港反民主行徑相關的制裁,科技、不論是竊取智慧財產或者資料保護,還有區域內的軍事緊張。」

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這將是坦率的對話,點出北京違反他們國際承諾的行為,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體系,以及挑戰美國和我們盟友的安全、繁榮價值。中國在無法維持承諾上有讓人不安的紀錄,這點我們是很清楚的。」

拜登上任後美中首次面對面會談,會前雙方表明沒有期待、也不妥協,這第一次接觸恐怕只是美中硬碰硬、各唱各的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布林肯#美中#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002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