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大使施壓訪台行 法外交部:議員有參訪自由


發佈時間:2021/03/18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0:03
圖為法國國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為法國國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2月中旬致函要求參議員李察取消國會訪台團。法國外交部發言人今日表示,議員有決定參訪和拜會計畫的自由。李察也回信盧沙野,表示將不會改變行程。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接受媒體針對此信件內容提問。媒體說:「中國大使認為此行『明顯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且『不應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您對此番言論如何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時說:「法國議員能自由決定他們的參訪和拜會計畫。」對於法國官方向來重申的一中政策則隻字未提。

據悉,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已回信盧沙野,根據法新社取得的信件內容表示,「友台小組的每位成員都瞭解與認同法國一致的外交立場,奠基於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全面外交合作與持續對話」。

李察說,這趟行程並無改變台灣國際地位的立場。
 

他在回信中保證不會向「台灣民意的特定趨勢釋放任何鼓勵訊號」,但同時也確認「不會改變國會與台灣政府見面的計畫」。

2020年中國對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訪台行作出激烈反應,將其視為「挑釁」,揚言要維特齊為他的「短視行為付出高昂代價」。

法國當時表示與捷克站在同一陣線,並認為中國這樣的「威脅」令人無法接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陸大使#法國#盧沙野#李察#訪台#一中原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69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