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古沙塵暴現紅天空 北京人「上班變兵馬俑」


發佈時間:2021/03/1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7: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沙塵暴襲捲亞洲各國,南韓首爾和仁川等地發布黃色警報,大陸情況更嚴重,蒙古出現血色天空,沙塵暴釀成10死、590人失蹤,北京能見度一樣低,網友開玩笑說上班像是穿進古畫回到北宋,到公司時人也變成了兵馬俑。

南韓天空到處都灰濛濛,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

 

南韓記者:「連日來大氣品質都不佳,配戴呼吸器的民眾,今天要特別注意,因為黃沙正漫天飛舞中。」

週二仁川、首爾、光州、以及大邱都出現沙塵暴,南韓當局立刻發布今年第一次黃色警報。

更可怕的沙塵暴景象,則出現在大陸北京,蒙古國南部的沙塵,隨著氣流南下到北京,黃澄澄一片能見度低,一度不到1公里,甚至還出現罕見的「藍太陽」奇景。
 

大陸網友:「在沙塵的影響下,太陽的週邊似乎有一個,小的藍色的光圈,像是一個藍色的太陽。」

不少人乾脆用絲巾蓋著臉走路,還有大陸網友開玩笑說,穿越沙塵暴就像穿越北宋,抵達公司時滿身沙塵,人人變成兵馬俑。

北京市民:「(有朋友)說出了吃土出門,然後同事有抽菸的,說回來以後噪子很難受。」

而蒙古國情況又更慘。

不只大片濃煙,血紅色瀰漫整片天空景象超詭異,沙塵暴夾雜狂風猛烈吹拂,宛如世界末日。

央視主播:「強沙塵暴和暴風雪,導致蒙古國、後杭愛、中戈壁等多個省,共報告10人死亡,590人走失。」

大陸氣象專家提醒,這次沙塵暴強度和持續時間,都比往年還要大,呼籲民眾待在家儘量別外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沙塵暴#蒙古國#南韓#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21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