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十年最嚴重沙塵暴 北京城變「橙色」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15:39

今天北京發生近十年最嚴重的一次沙塵暴,整座城市彷彿開了橙色濾鏡!從蒙古吹過去的沙塵暴,讓北京能見度低到只有300公尺左右,嚴重影響交通,預計明天還會再來一波。

圖/TVBS

 
重度沙塵暴來襲,整座北京城一夜之間風雲變色。

上午上班上學尖峰時段,能見度低到開車時速只能30至40公里,也讓原本就有「堵」城之稱的北京交通更壅堵,經過天橋的上班族忍不住拿起手機記錄這少見的景象。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北京15日遭遇了十年來最強的沙塵暴,從天橋上面望過去,你可以看到整個北京城,是呈現橘色一片,跟重度霧霾那時候呈現的灰色,是截然不同的,除此之外重度的沙塵暴,你還可以看到它的能見度,基本上都在300公尺以下。」

 
圖/TVBS

北京民眾:「之前的話我騎腳踏車需要20分鐘,今天我騎了將近有35分鐘吧。」

鏡頭也許不太明顯,但這位先生的黑外套確實蒙上一層黃沙,就連停在路邊的車子也遭受嚴重沙塵暴「攻擊」。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PM10的濃度,一立方公尺已經到達了8100微克,屬於重度污染,因此北京市政府已經下達了命令,所有的學校都暫停戶外活動。」

這次汙染源主要是PM10,加上北方冬天和春天降水量少天氣乾燥,一颳起七八級陣風,揚起的沙暴和塵暴,形成了這次嚴重的空氣污染。

圖/TVBS

北京民眾:「我這幾年還從來沒見過這種天,(它跟平常的霧霾天氣),(有什麼不一樣),它感覺那個灰塵特別多。」

大陸氣象局表示,污染主要來自蒙古的特大沙塵暴,吹過內蒙河北抵達北京,16日將再來一次,如果吹東北季風,北京這波沙塵暴三天後會抵達南方,不過環保署表示,15日起吹東風和東南風,這一波沙塵暴目前還不會影響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沙塵暴#蒙古#橙色#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70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