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裡都泥土味」 蒙古國紅色沙塵暴吹陸12省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陳韻雯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19:33

中國大陸面臨近10年來,最大的沙塵暴災害,共有12個省市遭殃,北京一夜變得昏黃,有人因此合成末日電影場景!這次超強的沙塵暴,來自蒙古國,在當地造成6人死亡。

圖/翻攝自考鼠拉宝宝微博

 
巨大的鹹蛋超人,各種戰機齊發,北京市民將街景現況,合成科幻末日電影,毫無違和感。

上下班時間,宛如黃昏,一片黃澄澄,能見度低到開車時速只能30到40公里,也讓原本就有堵城之稱的北京,更擁堵!經過天橋的上班族忍不住拿起手機記錄這少見的景象。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北京15日遭遇了十年來最強的沙塵暴,從天橋上面望過去,你可以看到整個北京城,是呈現橘色一片,跟重度霧霾那時候呈現的灰色,是截然不同的,除此之外重度的沙塵暴,你還可以看到它的能見度,基本上都在300公尺以下。」

 
北京民眾:「之前的話我騎腳踏車需要20分鐘,今天我騎了將近有35分鐘吧。」

北京民眾:「我這幾年還從來沒見過這種天,(它跟平常的霧霾天氣),(有什麼不一樣),它感覺那個灰塵特別多。」

只要暴露在外,不管是穿的外套、停放的車子,都遭到嚴重沙塵暴攻擊,北京兩大機場一共取消37架次班機,驚人的黃土風沙,北京官方說來自這裡!

漫天的血紅色,或是黑沙籠罩,蒙古國掀起特大沙塵暴,從13日晚間,到15日早上,一共造成6人死亡,81人下落不明!

蒙古國居民:「屋裡滿滿的一股泥土的味道,好多人睡覺都是戴著口罩來睡覺的。」

這次汙染源主要是PM10,加上北方冬天、春天降水量少,天氣乾燥,颳起七八級陣風,揚起的沙暴和塵暴,形成嚴重的空氣污染!16日將再來一次,3天後沙塵暴吹抵南方,不過,台灣正吹東風和東南風,因此目前不會影響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沙塵暴#北京#攻擊#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4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