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啃老「躺床滑手機」足不出戶 吃喝靠父母送進房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4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15:11
陸男躺床2年拒絕出房門。(圖/翻攝自陸媒《湖南都市》)
陸男躺床2年拒絕出房門。(圖/翻攝自陸媒《湖南都市》)

中國大陸湖南省一名22歲男子前年辭掉工作回到家中,個性突然變得十分古怪,不僅寸步不離房間、吃喝都由父母料理送進房,甚至拒絕溝通只躺在床上玩手機遊戲,即便將兒子拖出房門也只會引來衝突,令母親相當痛苦,後來才發現他罹患了「手機障礙症」。

更多新聞:鄉下人才懂「經典10行為」 網一看秒喊:全中!

 

 
(圖/翻攝自陸媒《湖南都市》)

根據陸媒《湖南衛視都市頻道》報導,22歲的小林(化名)從2019年7月辭職後回到家中,漸漸拒絕與家人溝通,接著長達近2年的時間就只會捧著手機躺在床上,作息顛倒,就連吃飯喝水都全靠父母送進房間,溝通說話的次數一年下來也屈指可數。
 
小林的情況讓父母相當擔心,但無論說什麼他都不願意溝通,父親曾強硬把他拖出門,但只會引來更嚴重的衝突,房間玻璃也因此被打碎了數塊,最終父母也只能順從他,任憑他每天躺在床上玩手機遊戲。
 
 
更多新聞:前夫洗腦5歲兒嗆母「妳不是我媽媽」 她忍痛淚解釋

報導指出,後來記者在母親的帶領下,嘗試進入小林的房間,當時對方表現得很平靜,而面對記者提問,小林表示他早就知道父母的痛苦與焦急,但是「他們痛苦,我更痛苦!」認為所有人都沒辦法解決他的問題,「我想做什麼都可以去做,沒問題,但是就有人影響到我了,有人瘋狂搞我心態」。
 
(圖/翻攝自陸媒《湖南都市》)

從言談中得知,小林讀完技職學校後步入社會,輾轉換了幾份工作,面對工作及家庭上的壓力,他選擇了逃避,只用手機和遊戲來代替自己的生活,不知不覺間患上「手機障礙症」。
 
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主治醫師周旭輝表示,手機成癮及遊戲障礙早在2018年就被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為「成癮性疾患」,病症在於行為模式足夠嚴重,導致在個人、家庭、社交、教育及職場或其他重要領域造成重大損害,不光是孩子,青年及老年人都有可能患病而不自知,提醒「當發現身邊有手機成癮、遊戲障礙並證實,避免『嘮叨』以免病情加重,採用同理心的方法才能夠讓家人擺脫病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啃老族#辭職#躺床#滑手機#手機障礙#遊戲成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74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