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女孩瘦到無法站! 葉門40萬童恐死於饑荒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23:04

葉門內戰打了六年,還看不見盡頭,儘管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場戰爭必須結束,但目前為止,絲毫沒有停火跡象,葉門重要門戶「荷台達港」,被反政府組織「胡塞」掌控,導致石油,食物等物資都無法入港,這也讓葉門40萬名孩童,嚴重營養不良,聯合國形容,當地有如煉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焦急的家屬,把醫生團團包圍,因為唯有取得醫生的簽名,他們才有可能獲得微薄的補助,這種景象時時刻刻都在葉門上演。

CNN記者vs.醫生:「這裡每天都像這樣這麼忙碌嗎,這還不是最忙的時候,今天這樣還不算忙嗎,不算。」

醫生被追著跑,但前面還有更重要的任務等著他。

 
CNN記者:「哈雷德醫生說每天都有,嚴重營養不良的小孩被送過來,因為父母親實在無法餵養他們,也負擔不起將孩子送醫的費用。」

病床上瘦得只剩皮包骨的女孩,發出痛苦哀叫聲,她已經10歲了,卻瘦到完全站不起來,還有已經兩歲的小朋友,體重還只和新生兒差不多,葉門內戰持續超過六年,當地有將近40萬的孩童,可能因為嚴重營養不良而死亡。

葉門民眾:「為了要將小孩送醫,我開始不吃不喝,連水都沒喝,就是為了要能讓他看醫生。」

媽媽不吃不喝,就只為了要讓小孩看醫生,還有像是這名10個月大的男嬰,連呼吸都要費盡好大力氣,六天前才送來醫院急救的他,在CNN記者採訪結束後幾天,就不幸死亡了,這樣的悲劇只會越來越多。

CNN記者:「醫生說2020年,5歲以下的孩子有23%,都為嚴重營養不良,2021年他們認為,比例會成長到超過30%以上。」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官員指出,葉門許多地方有如煉獄,可能是現代史上最大飢荒。

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董事大衛比斯利:「這場戰爭必須終結,我們需要經濟上的支援,食物、營養品、醫療補給品,我們現在就需要。」

 
主因就是因為長達六年的內戰,現在讓葉門最主要進出港口,荷台達港形同廢墟。

美國總統拜登(2021/02/04):「這場戰爭必須停止。」

拜登上任後雖然主張要終結葉門內戰,但是實際上由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仍執行封鎖策略,食物補給全都卡在外面,進不了港,但拜登新任命的使節,所說的卻和現場狀況完全相反。

CNN主播:「我們要知道,拜登新提名的駐葉門大使,否認美國支持的封鎖政策,讓葉門孩童無法取得食物,他告訴尼瑪(CNN記者),食物正進到葉門,但顯然並非如此,他所說的並非事實。」

CNN記者冒險潛入荷台達港,看到應該填滿石油,食物的港口,卻是詭異的一片死寂,這也讓葉門陷入飢荒危機,而當地的反政府武裝組織,胡塞組織也完全不打算讓步。

 
CNN記者vs.葉門胡塞組織高層:「你相信美國能進行全面協商,為葉門帶來和平嗎,信任取決於相關決定,目前為止,我們沒看到有做出任何決定。」

沙國為首的聯軍,和有伊朗撐腰的胡塞組織,戰爭沒有終點,也讓葉門人民跟著陪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聯合國#聯軍#戰爭#葉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97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