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烏地提停火倡議 將停止在葉門戰鬥


發佈時間:2021/03/23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0: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民兵加強攻勢,試圖奪下政府在北部的最後堡壘馬里卜(Marib)之際,積極介入這場衝突的沙烏地阿拉伯宣布停止在葉門作戰的停火倡議。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沙烏地外交部長費瑟(Faisal bin Farhan AlSaud)22日公布利雅德當局所提,將會結束戰鬥的和平倡議。

 

內容包括局部開放首都沙那(Sanaa)機場,使飛機可以飛往特定地點,並且恢復青年運動(Houthi)與利雅德支持的葉門政府間一項收益共享機制 。沙那目前由青年運動掌控。

費瑟指出,這項宣布展現沙烏地繼續致力結束葉門危機,「減輕情同手足葉門人民蒙受的人道苦難」。

他說:「此一倡議是在獲得聯合國葉門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美國的葉門特使蘭德金(Timothy Lenderking)持續支持的背景下促成,阿曼在致力推動政治解決此一危機上也扮演積極角色。」
 

費瑟提到,此一「全面性」計畫包含由聯合國監督停火、在葉門中央銀行開立聯合帳戶,以進行收益共享、全國公職人員支薪,並重開從沙那機場起飛的「多個地區和國際直航航班」。

不過青年運動發言人阿布杜薩蘭(Mohammed Abdulsalam)對此回應「了無新意」。青年運動已提出無條件結束對葉門海、空封鎖的要求。

阿布杜薩蘭表示,將繼續對沙烏地、阿曼和華府進行談判,期能達成和平協議。他說:「開放機場和海港屬於人道權利,不應該成為施壓工具。」

與此同時,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在其外交部聲明中,對於沙烏地上述倡議表示歡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沙烏地#停火#葉門#戰爭#中東#青年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6

0.1797

0.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