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印澳峰會登場! 將供10億劑疫苗抗衡中國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22:16

台灣時間今天晚上9點半,美國總統拜登將和日本、印度、澳洲領袖,舉行史上第一次的四方元首峰會(Quad),白宮資深官員表示,這次峰會後,將宣布成立「疫苗倡議」工作小組,在2022年以前,提供東南亞國家10億劑疫苗,和中國大陸的疫苗外交抗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是拜登上任後第一位訪問白宮的外國元首,雖然日期還沒排定,但雙方已經針對美日雙邊關係要加強合作的議題進行討論,拜登更主動召集史上第一次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元首會議,聯手抗中態勢明確。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討論焦點包括供應鏈、新興科技、關鍵科技、海上安全、氣候變遷,當然還有要如何面對大陸在亞洲以及全世界越來越獨斷的外交政策,尤其印度、澳洲、日本在近期都遭受大陸的直接挑戰。」

白宮發言人薩琪:「這(四方安全元首會議)焦點不是在中國,當然很多國家和領袖想著中國議題。」

 
美日印澳將宣布「疫苗倡議」,共同處理東南亞國家新冠肺炎疫苗嚴重不足的問題,提供融資、增加印度疫苗產能,到2022年最多可以有10億劑疫苗施打到東南亞民眾手臂裡,跟大陸的疫苗外交做抗衡。另外針對關鍵新興科技,四國將合作制定標準和準則。

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相信美日印澳四國元首對於大陸在國際舞台上的角色會有坦誠的討論,強調美國是在跟歐洲和亞洲的盟友針對大陸交換意見後,才舉行美中高層會談,而且這只是一次的會議,美方會向中方解釋國內事務優先、和盟友密切合作的立場,直接表達對新疆、香港、台灣問題的擔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峰會#新冠肺炎#外交#拜登#元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33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