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封鎖滿周年 度過致命2020 七成民意轉樂觀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10:24

3月11日是美國封鎖滿一週年的日子,去年此時,美國感染人數只有1100人,如今已累計3千萬,死亡人數也突破53萬人,也讓2020年成為美國史上最致命的一年。不過,幸好美國疫情也開始大幅趨緩,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超過七成的民眾認為,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另外,有超過四成民眾,認為這是總統拜登的功勞。過去一年,疫情對經濟造成衝擊,紐約的百老匯是最早被關閉的場所,至少10萬人因此失業。一年過去了,劇院開門的日子仍是無期,因為劇院必須要滿座才能保證收益,所以除非疫情完全消滅才能重開,這也讓百老匯成為見證疫情最「有始有終」的產業。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在去年3月11號因為疫情升溫而下令全國封鎖,距今剛好屆滿一年。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在電視演說中,是這樣對美國人說的。

 

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2020.03.11):「絕大多數美國人,被感染的風險是非常非常低的。」

一年前的3月11號,美國感染人數只有1100人,那一天的新聞快報中,還報導了好萊塢明星湯姆漢克確診的消息;當天另外一個大消息,是NBA宣布取消所有賽事。

CNN主播(2020.3.11):「我們剛剛得到體壇突發新聞,NBA將暫停所有賽事,直到進一步的通知。」
 

當時這些消息就讓美國大眾錯愕,但他們完全沒料到,那不過是疫情海嘯的前奏而已。一年後的今天,美國累積感染人數將近3千萬人,死亡人數達到53萬人。美國疾管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是美國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死亡率因為疫情增加50%。美國疫情惡化的慘況,當時的白宮防疫小組專家佛西就已經鐵口直斷;但他沒料到的是,情況比他推測的更遭糟。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我當時說在疫情好轉前,會經歷非常糟糕的狀況,那是一年前的今天,我在國會聽證中的證詞,那天是2020年3月11日。但我當時沒有想到,『很糟糕』會是525,000人死亡。」

總統拜登週四在疫情一周年的演說中,回溯了新冠肺炎病毒擴散的關鍵期,他雖然劍指前朝防疫不力,但演講稿明顯字字推敲,沒有一個字提及川普政府。

美國總統 拜登:「一年之前,我們遭病毒侵襲,它們被沉默對待,被放任傳播。幾天、幾個星期、幾個月的否認,導致了更多人死亡,更多人感染,更多的壓力和更多的孤寂。」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一年後的今天,全美疫情已經大幅趨緩,單日新增感染人數在過去一周,已經下降至5萬6千人,降幅為13%,住院率也減少了14%,死亡率也下降了22%。

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這個星期稍早,我們首次看到11月以來,每日死亡數字降到千人以下,這些真的是很好的消息。」

美國民眾現在對疫情也開始感到樂觀,最新民調顯示, 77%的人認為最壞的時候已經過去,相較於1月時,僅有49%的人這樣認為;另外,42%的人相信,疫情好轉是拜登的功勞,25%人認為他有些許功勞,另外3成的人認為跟拜登無關。
 

過去這一年的時間,不只奪走性命,全世界的經濟活動也幾乎停擺,首當其衝除了航空和旅遊業,其實文化產業也幾乎滅頂。美國疫情初期的重災區紐約市,著名的百老匯是最早一波被迫關閉的場所。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新冠肺炎的鬼魅攻擊百老匯,它是美國人的活動會堂,百老匯是美國文化生活的心臟,也是最大驅動經濟的力量之一。」

百老匯每年貢獻紐約市148億美元的收入,如今各個劇院門前冷車馬稀,有將近10萬人因此而失業。

"Playbill"劇院雜誌執行長 博許:「百老匯完全被冰封」
CNN主播:「他們要怎麼過日子?」
"Playbill"劇院雜誌執行長 博許:「有些人過不下去,可能有大批表演者現在離開紐約,回到父母的地下室,耐心地等待百老匯重開。」
 

由於百老匯的利潤本來就不高,劇院必須滿座才能保證收益,所以只有等到新冠肺炎被徹底打敗之時,才是百老匯能重開大門粉墨登場之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封鎖周年#拜登#紐約#百老匯#疫情#重開#NBA#疫苗#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031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