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首都圈疫情有回溫跡象 解除緊急事態待評估


發佈時間:2021/03/12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2:59
日本官員指出,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前提下要能避免疫情再度回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官員指出,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前提下要能避免疫情再度回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今天談到首都圈1都3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時說,「有停止減少或持續增加的跡象」,表達出對疫情反彈回溫的警戒感。

日本共同社報導,有關是否解除包括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的首都圈1都3縣「緊急事態宣言」,田村說,最後還是要聽取專家意見才能做出判斷。
 

田村也提到有必要徹底做好因應變種病毒等對策;是否解除宣言的前提是「要能做好不再讓感染持續增加的準備」。

TBS電視台報導,田村說,首都圈病床吃緊是延長「緊急事態宣言」的主要因素;宣言能否解除不光只看病床數,還需聽取專家意見再進行綜合判斷。

根據東京都「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對策網站」統計,東京都從2月7日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都低於500例,但減少幅度有限,最近曾在3月8日減少到近期最低的116例,但隔天又回升到290例、3月10日增加到340例、3月11日也在335例的水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疫情#新冠肺炎#緊急事態#確診數#病毒#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747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