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種新冠病毒在法國已成常態 重症患者人數上升


發佈時間:2021/03/12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09:40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滿周年,近8成法國民眾不滿政府防疫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滿周年,近8成法國民眾不滿政府防疫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天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告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一週年,法國官員今晚說,疫情令人憂心,且變種病毒在法國已成常態。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近8成民眾不滿政府的抗疫表現。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éran)今晚召開記者會更新疫情狀況。維宏表示,目前疫情再度回到第二波高峰期前的走勢,情況「緊張」且「令人憂心」。疫情最嚴重的3大區是巴黎在內的法蘭西島(Île-de-France)、北部的上法蘭西大區(Hauts-de-France)與東南部的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大區(Provence-Alpes-Côte d Azur)。

 

維宏談到更具傳染力且更危險的變種病毒,他說,「變種病毒在法國已成常態」,法國發現的英國變種病毒株病例已占確診總數的67%,而南非與巴西變種病毒株則被良好控制,維持在6%。他分析,這就是為何確診人數變動不大,但重症患者數量卻持續上升的原因。

適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滿一年,費加洛報(Le Figaro)今天公布民意調查機構Odoxa及諮詢公司Backbone聯合進行的週年回顧報告。

根據調查顯示,法國民眾對過去一年來法國政府的抗疫政策可說是怨聲載道。63%的受訪者不滿總統馬克宏的表現;66%民眾不滿去年7月上任的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表現;65%民眾認為衛生部長維宏不夠稱職。
 

另外,約77%的受訪者對政府沒有信心,主要原因是認為政府「不夠清楚」(80%)、「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83%)、「沒有在正確時間做出正確決定」(73%),甚至有76%的民眾認為政府「沒說真話」。

然而,法國民眾對於政府口罩管理的滿意度有52%,對經濟危機處理的滿意度為49%;最讓受訪者不滿的是自今年一月開始的疫苗政策,不滿意度高達75%。

地方首長與企業疫情實情的決策與表現倒是受到肯定,各獲得73%與68%受訪者的稱許。

至於受訪者對自身表現的打分則呈現分歧:48%的受訪者認為民眾遵守規範;51%受訪者持相反意見。

根據週年回顧報告,這次疫情也讓法國民眾記取教訓。由於口罩和疫苗大缺貨讓人民印象深刻,52%的受訪者表示「法國企業應該重新布局供應鏈並反思其社會責任」。政府部分,則有46%民眾認為「公權力應該重新思考短程反應能力並能遠程規劃」。最後,有41%的受訪者坦承「法國人應該要少一點個人主義,多一點團結合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法國#防疫#世衛#疫苗#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0757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