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隊闖校園毆學生 緬工會擬再罷工癱瘓經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22:49

緬甸軍方鎮壓,現在更將目標鎖定校園,前進校園部署,更直接抓走學生,而軍方持續在各地武力鎮壓,傳出在「密支那」至少有兩人喪命,緬甸全國工會也打算再發起大罷工;針對緬甸問題,大陸外長王毅呼籲軍方克制,但該怎麼解決,王毅將球拋給東協國家,表態希望在東協框架下,斡旋調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部人穿白衣上街靜坐,緬甸各行各業反政變,現在連教育界都不忍了,老師,大學教授,教師工會全都動員,但軍方步步進逼,甚至已經闖入校園。

民眾拿起鍋碗瓢盆猛敲,抗議軍方進駐曼德勒計算機科學大學,軍人直接搬進大量圍欄,外界推測很可能是為了之後的大規模搜捕做準備,更有民眾直擊,緬軍當街毆打醫學院學生,各種暴行沒停過。

靠近瓦城的中部城鎮,良烏,軍人再度用實彈對付民眾,而在北部的密支那。

 
示威者被催淚瓦斯嗆得猛咳,更看到有人滿臉是血被抬走,傳出密支那至少有兩人死亡,翁山蘇姬領導的全民盟,也有幹部慘死軍方槍口下。

家屬趕來送葬,這位擔任全民盟幹部的男子,前一晚遭軍方無故拘押,隔天就死亡,遺體上多處瘀傷,還有多種不同傷口,但軍方堅稱是男子心臟病發。

全民盟其他幹部:「關於他的死因,軍方醫生說是因為心臟問題,但我也反問他,為什麼他身上這麼多瘀青,他(死者)的女兒也問了一樣的問題。」

家屬得不到真相,而軍方更持續掃蕩全民盟高層官員的住所。

軍人半夜找上門,抓不到全民盟官員,就直接把官員兒子綁走,緬軍甚至夜闖墳地,挖出喪命示威者遺體。

緬甸示威者:「這裡有手套他們用了刀子,手套上還有血跡。」

而被破壞的就是死亡的19歲華人少女,鄧家希的棺木,這更引發緬甸全國憤怒,所有和軍方相關的東西都被抵制。

 
和軍方相關的緬甸啤酒,就被民眾全部倒掉,全國工會更再次號召發起罷工,目標是要癱瘓緬甸經濟,而緬軍的無差別暴力,已經讓各國不只一次高聲譴責。

英國外長拉布:「我們必須終結這種無差別暴力。」

前美國駐緬甸大使米契爾:「緬甸情況非常糟,這已經超越國際社會紅線了,當然不像是1988年的大規模殺戮這麼糟,但實際上只是程度較為輕微。」

澳洲最新宣布,停止和緬甸的防衛合作協議,而正在召開兩會的中國大陸,也說話了。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我們希望緬甸各方保持冷靜克制,在憲法和法律框架下,解決磨合分歧,繼續推進國內的民主轉型進程。」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首次親自回應緬甸,還提到了希望緬甸持續推動民主轉型,乍聽之下,似乎是在和軍方切割,但接下來,王毅提出的解決之道,耐人尋味。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方支持東盟秉持不干涉內政和協商一致原則,以東盟方式從中斡旋調停。」

大陸表態希望透過東協國家力量解決,而不是和歐美主導的聯合國一起協商,似乎就是把戰場拉回亞洲,不讓歐美有機會插手,而東協之前就針對緬甸事務討論,但卻是不了了之。

路透社記者旁白:「東協成員國與軍方開視訊會議,向對方施壓要釋放被趕下台的領袖,翁山蘇姬並停止使用新加坡稱的災難性的致命武器。」

東協只有四個國家呼籲釋放翁山蘇姬,各國更聲明希望在不干預內政原則下,緩和緬甸局勢,大陸雖表態願意幫忙,但還是留給軍政府不少生存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翁山蘇姬#暴行#鎮壓#密支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2441

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