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要看到多少屍體」 緬甸人掀「R2P」行動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9:51

不畏軍警血腥鎮壓,緬甸人持續上街抗議爭民主,週六掀起一波呼籲執行「R2P」的行動,這個意思是「保護責任」,就是呼籲聯合國趕緊出手救緬甸,因為緬甸軍警的行徑在當地記者眼裡,宛如大屠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群眾敲奏樂器助陣遊行氣勢,為了民主,大家不畏軍警血腥鎮壓,週六持續上街抗議。

示威者頭戴工地安全帽,舉起自製的簡易盾牌作為防禦,網友推文寫著在仰光北部城鎮,早上大約11點,軍警就對和平示威者開了近20槍。

另外更有網友透露,軍警發射閃光彈驅離群眾,許多示威者也疑似遭到煙霧彈攻擊,忙著用水清洗臉部,克雅邦則有群眾,把馬路當畫布,用油漆寫下聯合國要看到多少屍體,才願意採取行動,掀起一波呼籲執行R2P的行動。

 
示威者:「我們需要R2P,我們需要R2P,我們需要R2P。」

R2P指的是「保護責任」,是聯合國所有成員國,認可的全球性政治承諾,緬甸人民大聲疾呼要聯合國趕快出手。

緬甸聯邦委員會駐聯合國特使薩沙醫生:「我們必須拯救他們,這意味著,國際社會有責任,在這國家未能保護自己的人民時予以保護。」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我們將擴大進一步的國家制裁,並準備在局勢進一步惡化的情況下,考慮根據聯合國憲章採取可能的措施。」

緬甸情勢惡化到什麼地步,有示威者要救自己的朋友,居然也中彈而死。

死者父親:「他是長子,他在試圖拯救被槍殺的朋友時中彈,他們(警察)無情的往他的心臟射擊。」

這名父親在兒子的葬禮上,激動痛哭,但他要年輕人繼續站出來革命。

 
《今日緬甸》通訊社創辦人:「我聽到有人形容當地像戰區,但我認為我只是要強調,我們看到的不是戰區,而是大規模屠殺。」

當地記者形容,緬甸軍警根本在屠殺人民,國際社會再沒有實際作為,恐怕只會變本加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

#緬甸#保護責任#鎮壓#大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84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