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三維運輸方案 2035年完成70萬公里交通線


發佈時間:2021/03/0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23:25

大陸交通運輸部長李小鵬表示,未來十年,大陸交通建設要完成優化布局的目標,預計到2035年,交通網線建設規模要達到70萬公里,以縮短國內城市與國際之間的旅行和運輸時間。

圖/翻攝自成都市龙泉驿区发展和改革局微博

 
這是一條被稱為中國最危險的公路,進出川藏的北線公路,從63年前開通至今,依舊維持泥土路的原貌,因為,要為這條公路換上新裝並不容易,不但要翻越海拔6168公尺的雀兒山,而且這個路段,每年有十個月處於降雪天候。

貨車司機:「冰雪一大的時候,這掛車根本沒辦法走啊,要不走的話我們的油拉不進去(西藏)。」

道路維修工人,馬上就好了還有幾天。

 
對於這條路的情況,熟門熟路的老司機們早就習以為常,不過未來,這樣的路況,將很有希望得到改善。

大陸交通運輸部長李小鵬:「要推進交通基礎設施網絡和服務網絡,和信息網絡的融合發展,要推進各個區域間交通的協調發展,還要推進交通運輸行業與旅遊業,與現在製造業與快遞物流業,現代物流業的融合發展。」

就在全球海拔最高的雀兒山超長公路隧道竣工後,過去,至少需要耗費一整天才能通行的路段,現在只要10分鐘輕鬆完成,時間縮短了,代表進出川藏,變得更加容易。這只是大陸建立「三維綜合運輸網方案綱要」的一小部分,未來十年,還要達成國內「一二三出行交通圈」的目標。

大陸交通運輸部長李小鵬:「也就是都市區一小時通行,城市群兩小時通達,全國主要城市三小時覆蓋。」

大陸工程院士傅志寰:「過去我們交通基礎設施非常缺乏,在那個時候我們追求速度,追求規模是完全正確的,我們交通運輸的發展,已經進入新的階段,那麼要注重質量和效益。」

交通運輸部政研室發言人孫文劍:「我們為了因地制宜,修了很多旅遊路很多資源路,很多遊客就可以進去(當地)了,周邊的百姓就可以致富了,還有這個資源路你比如說這個,有很多西部的民族地區,它的葡萄水果非常的鮮美,但是它沒法運出去,修了路之後可以運出去之後,就可以給他帶來了增收。」

除此之外,方案中對立體交通網的規劃,是要以鐵路為主幹,公路為基礎,配合水路運輸與民航交通的相對優勢,預計在2035年完成70萬公里的鐵公路以及高級水空航道建設。

 
大陸交通運輸部科研院院長石寶林:「由過去的點狀線狀面狀,現在已經基本慢慢成網,到目前基礎設施建設的這種,叫系統化體系化已經基本形成了。」

大陸民航科技研究院院長胡華清:「以便捷出行的方式來設計這個機場,這個地方就是完全是立體化的,這樣一個運輸體系,這樣的話你從城裡頭,坐著快軌到了機場,或者坐著高鐵也進入了機場,都非常方便,大興機場配置的所有的車輛,都是清潔能源的車輛。」

大陸交通運輸部科研中心主任歐陽斌:「應該說綠色發展是我們交通,可持續發展高質量發展的根本的底色,綠色公路綠色航道,還有綠色機場等一些綠色示範工程,有效的帶動了整個行業,綠色交通運輸體系的建設。」

除了國內發展外,大陸在這項方案中也明確要求,加強與國際城市對接的密合度,進一步深化運輸、快遞、物流等服務的互聯互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小鵬#大陸#科技#個資#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41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