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城18歲華人少女遭軍警槍擊亡 緬甸網友哀悼天使


發佈時間:2021/03/0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2:39
緬甸民眾上街抗議軍政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民眾上街抗議軍政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軍方政變,連日來血腥鎮壓街頭示威民眾。昨天一名18歲華人少女在瓦城遭到軍警擊中頭部身亡,她出事前曾在臉書寫下願意捐出器官給需要的人,網友哀悼稱她為天使。

緬甸軍方在2月1日發動政變,成千上萬民眾上街抗議,緬甸軍警近日來動用武力對付一般民眾,每天都可以看到軍警拿槍直接掃射抗議者甚至民宅的畫面。

 

緬甸英文媒體「緬甸前線」(Frontier Myanmar)報導指出,昨天至少有16人因衝突死亡,其中有6人在第一大城仰光(Yangon)。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則表示昨天共有38人喪生,是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最血腥」的一天。

一名19歲的華人少女在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又稱曼德勒)的衝突中直接遭到子彈擊中頭部而身亡,一段影片顯示她在出事之前對群眾大喊「不要跑」、「不應該會濺血的」。

在出事之後,這名少女在衝突現場身穿寫有「Everything will be ok」字樣衣服的照片傳遍了各大社群媒體,臉書上許多哀悼文章,稱她為天使。
 

緬甸網友指出,這名少女叫做Kyal Sin,華文名字是鄧加希(Deng Jia Xi),是當地美髮店老闆的獨生女。鄧加希2月28日曾在臉書發文指出,如果她出事,她願意捐出器官,給需要的人,她同時呼籲大家一起去醫院簽下捐贈器官同意書。

不只抗議者遭到軍警攻擊,醫療志工也被毆打,一段網路影片顯示醫療志工被警方以車子帶走,下車後被警方以槍托重擊頭部多次。

一名醫療志工告訴緬甸前線,他昨天和一位同伴被警方拘捕後,警方用槍擊中他的腿部,並逼迫他在大太陽下跪在地上,警方還說現在這種抗議局勢下,警察很容易可以殺了他,到了下午4時左右,這兩名醫療志工被釋放,兩人都被嚴重毆打。

儘管經過昨天的血腥鎮壓,今天緬甸民眾仍然繼續上街抗議,獨立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瓦城街頭早上已經開始有民眾聚集,而天空不斷有軍機飛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緬甸#鎮壓#政變#示威#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69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