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陳屍屋內已發臭 日「特殊清掃人」見母行為感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2:57
即使兒子往生遺體發臭,對母親而言仍是最心疼的骨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即使兒子往生遺體發臭,對母親而言仍是最心疼的骨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當地有一項職業稱作「特殊清掃人」,職務為清理獨自離世的往生者現場,並以特殊清潔劑將其恢復至最初樣貌,而一名從事此行業的人員透露,起初因為經常接觸到屍體惡臭,讓他忍不住嘔吐並感到嫌惡這份工作,直到遇見一名失去兒子的母親,才讓他徹底改觀。

根據日媒《ディリー新潮》報導,於2002年便從事特殊清掃人的高江州起初十分嫌惡這份工作,由於孤獨離世的往生者屍體往往在一段時間後才會遭人發現,因此現場早已瀰漫惡臭,體液會滲入地板,甚至會出現許多蚊蠅與蛆蟲,令他在工作時忍不住反胃、嘔吐。

 

直到一次他負責的公寓是一名30多歲男性死者,在清掃當日其母親也在現場,面容已明顯出現老態,在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時,這位母親不斷向大家道歉,甚至不畏惡臭,主動將搬運屍體時不慎滴出的血液擦拭乾淨,清理結束後母親邀請人員一同吃飯,表示兒子其實與外籍女友同居,不過某日早晨她宣稱自己的兒子不知為何身亡,在驚恐萬分之下逃跑了。

事後高江州意識到,對自己來說眼前所面對的是屍體及惡臭,但以母親的角度而言那是親生骨肉,即使腐爛、發臭仍心疼不已,因此高江州突然明白自己存在的意義以及工作價值,下定決心鑽研清掃往生現場的能力,為還在世的親友貢獻一己之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職業#特殊清掃#屍體#往生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744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