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媒:解放軍進港警校 教導「中式步操」


發佈時間:2021/02/2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9:16

香港因為曾被英國殖民,因此包括警察、消防等紀律部隊,過去無論敬禮、踢正步等基本教練,都是學習所謂「英式步操」,但最近有港媒直擊,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進入香港警校,教導他們「中式步操」,對此大陸媒體解讀,香港回歸23年,有必要徹底去英國化。

圖/翻攝自蔡小心 微博

 
港媒公布的這段畫面指出,大陸駐港解放軍,進入香港警校,對十人為一小隊的港警,進行為期兩周的「中式步操訓練」,對此大陸媒體,這樣解讀。

大陸新聞:「至今為止,香港已回歸23年,香港國安法自從施行以來,已經深入人心,面對英國的頻繁挑釁,香港各大紀律部隊,有必要徹底『去英國化』。」

香港因為曾被英國殖民,部隊過去都是學習英式步操,但就在去年8月,港版國安法通過後,英國國防部宣布暫停訓練,現在換成解放軍教官,訓練香港警校學生步槍、指揮刀、軍旗等步操動作,港媒對此分析其中差異。

 
除了口令從英文換成普通話,往前擺的手臂,也從往前拉高到肩膀,換成提到胸口,英式抬腿高度沒有要求,但中式就得離地約25公分。

不一樣的地方還有敬禮手勢,英式的要求,是手掌往前翻,但中式則是朝下,根據港媒報導,除了警隊外包括消防、海關、監獄等單位隊員,都已經接受中式步操訓練,日後官方活動中會不會全面撤換英式步操,目前港府,還沒有定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香港#國安#解放軍#訓練#解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0876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