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杜魯道首次視訊會談 合作面對大陸競爭


發佈時間:2021/02/24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0:10
拜登與加總理杜魯道首次視訊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與加總理杜魯道首次視訊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首次視訊會談,雙方就如何因應中國議題進行討論。拜登表示將與加拿大協調合作以更好因應中國競爭,並對抗利益與價值的威脅。

拜登(Joe Biden)今天與杜魯道(Justin Trudeau)視訊會談,這是拜登於1月20日就職後,首度與外國元首雙邊視訊會談。杜魯道也是拜登上任後第一位通電話的外國元首。

 

拜登與杜魯道會談觸及包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供應鏈安全、氣候變遷、民主價值與中國等議題。

拜登在會後記者會表示,今天的會談是他和杜魯道在上週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會議後,探索美加雙邊夥伴關係的機會,以強化和協助推動在西半球乃至全球關注的議題,這包括共同合作以更好因應中國競爭,並對抗利益與價值的威脅。

拜登也公開聲援遭到中國羈押的2名加拿大公民。他指出,人類不是談判籌碼,美加將共同努力,直到他們兩人平安返家。
 

拜登指出,加拿大與美國將團結一致對抗對普遍權利與民主自由的濫用,也將強化共同承諾,為難民與尋求庇護者提供安全的避風港。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於2018年分別遭到中國拘禁,並於去年6月被中國檢方以涉嫌為境外刺探國家祕密和情報罪名起訴。

對於拜登公開聲援,杜魯道表示感謝。他並表示,雙方還談到建立更強大、和平世界的不同方式,亦即共同努力保護公民與社區,特別是必須強化防禦能力與打擊極端主義,在全球保護共同價值。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加拿大對口官員也參與這場閉門雙邊會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杜魯道#大陸#加拿大#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754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