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宅大淹水vs.排隊等取水 德州暴冷兩樣情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2:26

美國德州過去幾天受到猛烈冬季風暴襲擊!雖然現在逐漸回暖,但災情還沒結束。大約1600萬德州居民現在沒水可用,還得排隊提水;不過也有不少民宅因為水管結凍爆裂,屋子裡大淹水,跟排隊取水的畫面,形成強烈對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屋內民眾:「別開門。」

真的是別開門比較好,因為一開門,房子裡頭淹成一片,這一戶更誇張。

屋內竟然下起傾盆大雨,往建築物另一邊走去,抬頭看,天花板的鋼架全都外露,美國德州遭受猛烈冬季風暴襲擊,極低溫造成水管破裂,民宅大淹水。但另一頭在達拉斯,開車排隊等著取水的民眾大排長龍,儘管脆弱的電網部分恢復運作,但德州大約有1600萬居民面臨沒水可用窘境,和家裡淹水的畫面形成強烈對比。

 
德州民眾:「我想沒有任何人料想到會這樣,變成如此狀況,現在一切都跟怎麼存活有關,直到開始變暖為止。」

德州民眾:「沒有水,真的很糟糕,我還有個7歲孩子,很艱難。」

一架軍機特地從加州運來8萬4000罐瓶裝水,休士頓、聖安東尼奧都有大批民眾開車領取救濟物品。

記者vs.消防員:「像你提到的,水壓。」

記者跟消防員眼睜睜看著燒毀的建築垮掉,就是因為消防栓結凍,導致無法順利噴水灌救。

CNN主播vs.德州可靠度委員會執行長:「這樣的狀況一個禮拜了,你怎麼還能保住工作,如果要負責,我們就會負責,解釋我們做了什麼因應。」

德州仍有16萬戶沒電可用,電廠高層被外界罵翻,而不甩民間疾苦,趁機帶女兒爽遊墨西哥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也首度上媒體解釋。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我們的女兒問說,看,這週學校停課了,我們可以旅行去溫暖的地方嗎。」

重申自己只停留一夜就提早回德州,只是克魯茲記者會上把責任甩鍋給孩子,不但沒滅火,反倒為民怨火上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州#淹水#缺水#寒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94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