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回來了! 拜登G7展現美領導全球決心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0:57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滿一個月,他首度以美國總統身分,參與七大工業組織高峰會、還在慕尼黑安全會議發言。拜登表示要準備和大陸進行長期的戰略競爭,而在網路、人工智慧和生化等新的競爭領域,都需要有新的準則。

圖/翻攝自@EarlOfEnough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回來了,跨大西洋同盟回來了。」

拜登上任第30天,首次以美國總統身份參與國際會議,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拜登宣誓對北約第五條款的堅定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這是保證,攻擊(北約)一國就是攻擊全部,這是我們堅定不移的誓約。」

 
拜登表示,從疫情到氣候變遷,從軍備控制到網路攻擊,民主是解決全球挑戰的關鍵,點名大陸和俄羅斯是主要的競爭跟威脅,而網絡空間、人工智慧和生化科技是新的競爭領域。

美國總統拜登:「民主不是偶然發生的,我們必須捍衛它。我們必須共同準備和中國長期戰略競爭。和中國的競爭將很艱難,那是我預見的,那是我歡迎的。我們必須對抗中國政府的經濟濫權以及脅迫,那是會損害國際經濟體系的基礎,所有的人,所有的人都必須遵守同樣的規則。」

拜登尋求修復美歐關係,以實際行動宣示川普的美國優先已經是過去。

英國首相強森:「大家都可以聽到我的聲音嗎?聽到請揮揮手。」

拜登首次參加七大工業國組織G7線上峰會,宣布提供40億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所主導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對美國重回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感謝,三度強調不是為了資金。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我要給拜登總統的訊息是要表達我真誠的感謝,不是因為資金,而是美國的全球領導。」

拜登上任第一天就宣布美國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經過30天也在19日正式生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新冠肺炎#拜登#川普#肺炎#世衛#G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98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