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出手擋新聞槓上澳洲 雙方談判尋求解套


發佈時間:2021/02/19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7:3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澳洲政府堅不放棄推出新法以強迫科技企業為新聞內容付費,社群龍頭臉書Facebook)昨天對澳洲用戶封鎖平台上的新聞內容,引發全球譁然。雙方今天為此談判,尋求解套。

法新社報導,臉書不願屈服於審議中的澳洲法案,昨天起對澳洲用戶屏蔽媒體頁面,並阻止用戶分享任何新聞內容。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表示,他今天已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溝通尋求解套,週末將繼續協商。

佛萊登柏格表示:「我們深入討論他們的未解議題,並同意各自的團隊會立刻著手解決。」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呼籲臉書「儘速拋棄」威脅性作為,「重返談判桌」。
 

莫里森表示,他的政府擬開世界先例,強迫臉書和谷歌(Google)為平台上的新聞內容付費給澳洲媒體,此舉引起世界各地領袖的關注。

莫里森說,「人們都在看澳洲的動靜」,並指自己已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討論過情況。

澳洲這項法案名為「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強制議價法」(News Media and Digital Platforms Mandatory Bargaining Code),眾議院本週已通過,參院則將於22日起開始辯論,預料下週末前會通過法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澳洲#臉書#封鎖#新聞內容#付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02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