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為媒體內容付費 臉書封鎖澳洲新聞連結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3:39

臉書槓上澳洲!由於澳洲打算立法強制要求Google和臉書等社交平台要付費給當地媒體,結果臉書卻不打算配合,現在宣布臉書禁止澳洲新聞媒體和澳洲臉書用戶,分享或查看新聞連結,澳洲政府痛斥臉書的行為粗暴,但Google卻是妥協,已經和澳洲的三大主流媒體達成協議。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財長佛萊登伯格(2021/2/17):「這是歷史性一刻,全球首例。」

前一天才說是歷史一刻,現在卻被臉書打臉了,澳洲政府打算立法,強制臉書和Google等社群平台,向當地新聞媒體集團付費,獲取原創內容,但經過多次協議,臉書現在不打算配合,宣布限制澳洲媒體在臉書上分享連結或內容,而澳洲臉書用戶,也無法收看到國際媒體的報導。

澳洲通訊部長佛萊契:「Google和Facebook都是,澳洲數位生態圈的重要夥伴,我們同時也說得很清楚,如果你想在澳洲做生意,就必須要遵守澳洲當地的法律。」

 
對臉書的這一反制行動,澳洲政府強硬回擊,還酸說以後出現在臉書上面的媒體報導,可能都是未經查證的內容,而現在澳洲用戶點開臉書,也會看到新聞連結無法分享的警示貼文,事實上,澳洲為了推動立法,醞釀已久。

澳洲財長佛萊登伯格:「數位巨頭和澳洲新文媒體業者,進入協商,要為原創內容付費。」

而在和兩大數位平台的交涉過程中,澳洲財長還一度說看起來進展順利。

澳洲財長佛萊登伯格(2021/2/15):「是的這個周末我確實有和祖克柏,及桑達就是Google執行長談話,進行具建設性的談話。」

相較於臉書的不配合,Google倒是已經和澳洲當地三大主流媒體達成協議,9News未來5年內獲得逾3000萬澳幣,超過6億台幣,而和Google簽約的公司,有不少都是屬於媒體大亨梅鐸旗下公司,似乎也是不願得罪梅鐸的媒體帝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澳洲#付費#妥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76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