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首都圈營業限制 業者不滿揚言「開店」示威


發佈時間:2021/02/08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8:17
韓國政府日前放寬非首都圈營業時間限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政府日前放寬非首都圈營業時間限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政府日前放寬非首都圈營業時間限制,引發首都圈自營業者不滿,揚言將採取「開店」示威,延長營業時間至現行規定的晚上9時後,當局憂心首都圈地區可能再爆發疫情

考量自營業者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下生存不易,韓國防疫當局6日宣布8日起放寬非首都圈地區店家營業時間至晚上10時,但確診人數占比達整體7成以上的首都圈則維持現行規定,只能營業至晚上9時,暫定至春節連假後的14日為止。

 

不過,這項決定引發首都圈自營業者不滿,部分自營業者揚言無視防疫規定逕行營業,以示抗議,在京畿道經營健身房的全國自營業者生存緊急對策委員吳聖榮(譯音)也在社群網站上貼文號召首都圈自營業者參與。

「我們自營業者每年都繳了很多稅金,這些稅金都是為了讓政府在急難時救助快餓死的國民的血汗錢」,吳聖榮寫道,從去年疫情爆發至今,卻沒能看到政府對自營業者提供適切協助,生計問題如同雪球般越滾越大。

吳聖榮表示,他已透過簡訊通知所有顧客15日起將營業至晚上11時,並強調仍會遵守消毒等防疫守則。
 

對此,防疫當局表示,待疫情更加穩定後,一定會提供自營業者更好的營業條件,但由於首都圈人口稠密,確診人數並無明顯下降跡象,隨時都有可能再次大增,實施營業時間限制是無法避免的措施,希望業者理解並積極配合。

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7日凌晨零時至8日凌晨零時間,韓國境內共新增289例,時隔77天降至300例以下,但首都圈近一週內都維持在每日200多例的狀況,甚至較前一週日均確診人數增加。

觀察近一週內感染路徑,扣除還在進行疫調的23%,以36%曾接觸確診者的個案為最大宗,群聚感染占25.4%,醫院及療養院相關占8.3%,境外感染移入占7.2%。(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開店#營業#韓國#新冠肺炎#疫情#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85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