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愛用「小房間」?神秘Clubhouse爆紅


發佈時間:2021/02/03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1:09
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在網上爆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在網上爆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知道就落伍了!最近社群上吹起了「Clubhouse」的熱烈討論,這款社群APP在政商名流、矽谷菁英等名人中相當受歡迎,包括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脫口秀主持人歐普(Oprah)等人都是該APP使用者,想要加入社群還需「牽線人」幫忙!究竟背後推手是誰,又為何突然爆紅?

社群平台Clubhouse擁有4.9顆星的高分好評。(圖/手機截圖)

 
根據《CNBC》報導指出,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誕生於居家隔離實施的疫情時期,大眾需要遠端互動的需求日益加大,只要是該平台用戶都可以發起聊天室、邀請觀眾,用戶能選擇單純聆聽或舉手發問。相較於Podcast是錄製好的節目,該平台為直播屬性,獨特的聊天模式深受投資者喜愛,據了解,該平台預估市值已達到10億元美金(約278億元新台幣)。

不過,此款APP不是下載安裝就能使用,而是需要平台會員的「邀請碼」,而會員又不能無限制的邀請,只能偶爾有2到3個邀請函,嚴格的使用機制被矽谷菁英視為「線上版高級私人俱樂部」,靠著語音交流進行,沒有照片或文字,平台用戶大多為國際名人,口耳相傳下讓大眾好奇,目前該平台已擁有超過200萬名用戶。

Clubhouse是前Google工程師戴維森(Paul Davison)與賽斯(Rohan Seth)共同創辦,該平台核心目標是為用戶提供「賺錢方式」,並以此吸引更多用戶。然而,使用者不會在Clubhouse留下任何聊天紀錄、錄音及存檔的要點卻引發熱議,有民眾質疑若平台充斥著有關言語暴力、歧視等言論恐會因缺乏證據而難以約束。

 
實習編輯/李家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APP#互動#社群#邀請#市值#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97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