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港人案又一律師被撤照 美籲北京尊重人權法治


發佈時間:2021/02/03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09:3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媒報導,12港人案中國代理律師任全牛確定執照也遭撤銷,是因該案遭吊照的第2人。美國國務院今天對此表達深度關切,並敦促北京尊重人權與法治,立即恢復當事人執照。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河南省司法廳2日發出通知,決定吊銷任全牛法律執照。吊銷理由是任全牛2018年11月7日代理一宗「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案時,多次否定國家認定的邪教組織性質與行為,違反律師執業管理辦法的規定。

 

報導引述任全牛受訪表示,該案是一起涉及法輪功的案件。中國拿兩年前案件作為吊銷執照依據,是「莫須有」藉口,當局針對他的真正原因,是他在去年代理兩宗敏感案件,包含「12港人案」與因為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獲判4年的張展案。

12港人案另一名代理律師盧思位,上個月15日也被四川省司法廳以「多次在網路發表不當言論」為由吊銷律師執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推文表示,中國因為盧思位、任全牛代理12港人案而試圖吊銷他們執照並騷擾他們,美方對此深感關切。
 

普萊斯強調,美方敦促北京尊重人權與法治,立即恢復當事人律師執照。

12港人案是指去年8月23日,12名港人從香港搭船擬偷渡前往台灣,但途中被深圳海警局人員截獲的事件。除了2名未成年者外,當中10名港人去年12月30日被中國判處7個月至3年不等。

時任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當時曾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中國法院判決,並批評北京僅是個「脆弱、畏懼自身人民的獨裁政府」,沒有資格宣稱自己是強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12港人#律師#撤照#人權#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795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