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變種病毒出現恐怖突變 專家:恐降低疫苗效力


發佈時間:2021/02/02 22:53
英國變種病毒發生E484K突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變種病毒發生E484K突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政府諮詢小組成員森普今天表示,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種病毒,已自發出現「最令人憂心」的E484K突變。

路透社報導,E484K突變發生於病毒的棘蛋白(spike protein)。引發國際憂心的南非和巴西變種病毒,都已看到相同突變。
 

「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cientificAdvisory Group for Emergencies, SAGE)成員森普(Calum Semple)在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說,在英國一些地方,英國新肯特(Kent)病毒株也自發出現最令人憂心的E484K突變。

英國變種病毒在英格蘭南部肯特郡率先被發現,科學家以B.1.1.7稱之。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早在一次技術簡報中,就通報英國已自發出現E484K突變,但未在科學界以外獲得廣泛關注。
 

當時的簡報摘要指出:「現已偵測到有限數量的B.1.1.7 VOC(variant of concern,引發疑慮變種)…基因組帶有E484K突變。」

根據BBC,與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合作的專家,只在少數英國變種病毒上發現E484K突變─在21萬4159起檢測樣本中只有11例。

專家還說,雖然這種突變可能會降低疫苗效力,目前使用中的疫苗應仍可奏效。

列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病毒專家朱利安.唐(Julian Tang)表示,為避免病毒有進一步突變機會,人民遵守防疫限制和降低病例數十分重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變種#病毒#突變#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687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