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鹽水充新冠疫苗 陸逮80餘人查3千假貨


發佈時間:2021/02/0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3:58

疫苗跟檢測試劑,是人類對抗新冠病毒的兩項利器,但兩者在大陸都引發爭議,一方面是有美國國安官員警告,大陸企業生產的試劑,可能被用來竊取外國人的DNA,另一方面在大陸則是驚傳,有人大規模生產假疫苗。

圖/翻攝自51daifu医生在线网 微博

 
大陸警方兵分多路,從江蘇、北京到山東,一舉逮捕80多人,查獲3千多劑新冠疫苗,全都要銷毀!不用可惜,因為都是假的。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2020年9月以來,犯罪嫌疑人孔某等人為牟取暴利,通過向預灌封注射器組合件,注入生理鹽水,加工制作假新冠疫苗,並層層加價銷售。」

造假規模龐大,雖然大陸警方強調,已經查明這批假疫苗流向,但也呼籲民眾,要打疫苗,一定要選有規範的醫療機構,而就算打的是真疫苗,也不代表就能不戴口罩趴趴走。

 
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大陸)兩個疫苗的保護率,大概百分之七十幾,但是有沒有變成重症,或者到ICU(加護病房)的,現在來看是百分之零。」

不只疫苗疫苗引發話題,在大陸因為研發這種「火眼實驗室」而聞名的華大基因,也被美國媒體質疑,跟解放軍合作,利用賣給歐美跟澳洲的新冠試劑,竊取他們的DNA。

大陸網路新聞旁白:「文章稱中國軍方已經推動了腦科學,基因編輯和人工基因組的研究,這些研究可能在未來的,生物武器中得到應用。」

根據路透社報導,公開文獻顯示,華大基因跟解放軍的關係,比外界想像的更緊密,利用私人企業幫助軍方研究,不過華大已經發聲明駁斥,並強調公司作為,合乎國際規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肺炎#大陸#假疫苗#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06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