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軍方政變網路受阻 銀行暫停金融服務


發佈時間:2021/02/01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4:5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緬甸銀行協會(Myanmar Bankers Association)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目前政治局勢期間網路連線不佳,國內各大銀行同意暫時關閉所有金融服務。

路透社報導,聲明說,各銀行將尋求央行許可暫時關閉,並通知央行他們預計何時恢復服務。

 

緬甸軍方今天發動政變,拘押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並宣布進入一年緊急狀態,期間將由軍方控制全國。

法新社報導,緬甸多個星期來緊張局勢升溫,曾統治緬甸近半世紀的軍方勢力和當權的文人政府一直就去年11月大選結果針鋒相對。11月大選由翁山蘇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輕鬆勝出。

國務資政翁山蘇姬與總統溫敏(Win Myint)今天清晨時分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遭拘禁,原本國會再幾小時就將召開大選以來的首場會議。
 

軍方接著透過自己的電視台宣布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並宣布退役將領明穗(Myint Swe)未來一年將擔任代理總統。

軍方以11月大選存有「大規模舞弊」和選委會未適當因應為由,將今天這場政變合理化。

軍方很快就壓下異議之聲,並嚴重限制全國的網路和行動電話通訊。

緬甸自1948年脫離英國統治獨立以來,曾歷經兩次政變,一次在1962年,另一次在1988年。

翁山蘇姬過去反對軍事政權的作為,讓她贏得了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殊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緬甸#政變#翁山蘇姬#軍方#緊急狀態#金融服務#斷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5

0.1400

0.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