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山蘇姬遭逮捕 緬軍: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2:55

緬甸爆發軍事政變,實質領袖翁山蘇姬跟總統在今天凌晨,突然被軍方人員抓走,之後國家電視台跟網路都遭到斷訊。軍方發出最新聲明指出,他們認為去年的大選舞弊,才逮捕他們,並宣布緬甸進入緊急狀態一年,權力移交給軍方總司令。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跟軍隊總司令敏昂萊一起走進總統府的畫面,近期可能不會再出現。

CNN主播:「CNN要插播突發消息,緬甸領袖翁山蘇姬被軍方拘留,情況還在發展中。」

翁山蘇姬的發言人透露,2月1日凌晨,翁山蘇姬跟總統溫敏以及其他政黨高層人員突然被軍方人員抓走,消息曝光後沒多久,國營電視台緬甸廣播電視台在臉書發文,稱由於通訊發生問題,無法播放節目。

 
CNN記者:「有報導稱緬甸的電話線,還有網路,甚至一些電視頻道已經被停播或停用,所以可獲得的消息非常少。」

去年11月,緬甸舉行國會大選,翁山蘇姬領導的全民盟,取得壓倒性的勝利,贏得396席,親軍方的黨只拿下33席,這一點可能讓軍方領袖相當不滿。

CNN記者:「基本上軍方在大選失去很多國會席次,他們現在說大選舞弊,而這將會成為拜登政府的一大考驗,他們要如何處理這個發展中的危機。」

軍方總司令敏昂萊不斷宣稱大選有舞弊的狀況,甚至提到廢除憲法的可能性,這項說法讓外界懷疑軍方可能破壞憲法,而現在翁山蘇姬和其他官員被逮,軍方還說要實施一年緊急狀態,讓緬甸局勢變得更加詭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翁山蘇姬#政變#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4

0.1343

0.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