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冬天續航力低 北京多處充電站擠爆


發佈時間:2021/01/3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19:13

大陸官方近幾年積極推動電動車產業發展,但目前碰到最大的問題是,電動車電池遇到冬天,不但充不滿,還掉電掉的特別快。有車主反應,續航力在冬天直接對半砍,讓他根本不敢開暖氣,就怕車在路上跑到一半,突然沒電。

圖/翻攝自湖北经视微博

 
陸媒直擊,北京多座電動車充電站都是像這樣大排長龍,許多車主無奈地說,電動車怕冬天,遇到低溫,續航力平均掉二到三成,有的甚至直接腰斬。

大陸電動車主:「標的是480(公里),實際冬天就現在氣溫在零上左右,(只能跑)230公里吧,實際就是一半。」

大陸電動車主:「就得去搜,找(充電站),要知道還行,不知道還得搜附近什麼最近的,一天至少得充一次。」

 
就怕車跑一半沒電,有的車主連暖氣都不敢開,陸媒報導,因為今年冬天特別冷,電動車快速掉電的情況,不分老車新車還是大小廠牌都有一樣問題,但大部分的銷售人員都不會直接講明。

北京電動車銷售人員:「(冬天續航力)不敢給您說,一個特別保證的東西,但是表顯示的肯定是最準的,因為它已經是最嚴苛的表現了。」

北京電動車銷售人員:「(冬天)會降低電池的活性,電池裡面是電離子,來回跑,它一旦凍住了之後,它的活性就降低了。」

近年來,大陸官方透過補貼等多種方式,大力推動電動車產業,但現在電池遇到冬天就縮水的問題,嚴重衝擊消費者信心,也引起官方重視,大陸工信部特別在記者會上提到,將和相關業者展開新電池研發計畫,加速提升電動車在低溫使用的性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充電#冬天#電池#低溫#續航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43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