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重返全球手機王 小米公佈「無線充電」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20:13

智慧手機大戰,中國大陸品牌小米CEO雷軍,今天(29)透過微博公佈,最新的「隔空充電」技術,可以讓手機不接線、沒插座,一邊玩遊戲,一邊隔空充電,但是,沒有透露實際上市時間,就有大陸科技評論直言,商用價值恐怕不太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小米宣傳影片:「如科幻電影一般,進入房間拿著手機,就可以隔空充電。」

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小米宣佈,自家研發的新技術,手機充電可以不用插線、不用底座,就連放在衣服內被擋住,都沒有問題!

小米宣傳影片:「通過144根天線組成的隔空充電系統,將能量通過毫米波極窄波束的形式,傳遞給手機,在半徑數米的空間內,實現了5瓦的遠距離無線充電黑科技。」

 
隔空充電的範圍,涵蓋客廳,可讓手機邊充邊玩,同時支援多種設備,這號稱領先同業10年的新科技,小米還沒宣佈何時商用上市。

大陸科技評論員:「實際的市場商用價值並不高,就像曾經小米推出這塊就是,純透明的這種電視來說,其實本身的話,我感覺一般人的話,也不知道買它放在什麼位置。」

日前,蘋果秀出用iPhone12proMax拍攝的影片,媲美電影等級,財報傳出佳音,更在上一季,以9千多萬支出貨量,年增率22%,重返全球手機出貨王。打敗第二名的三星、以及第三名的小米。

蘋果執行長庫克(01.14):「現狀必須改變,而蘋果承諾要成為改變的力量。」

同時,蘋果在中國大陸銷售額213億美元,暴增57%,完全不受中美僵局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米#蘋果#充電#手機#插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55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