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撐香港 簽證新規允海外公民生活工作5年


發佈時間:2021/01/2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7:4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政府今天矢言,面對中國的打壓,會與前殖民地香港的人民同在。英國正準備推出新的簽證措施,可望嘉惠數以百萬計的香港人。

法新社報導,擁有英國海外公民身分的人,將可自本月31日起申請赴英生活及工作長達5年時間,且可申請成為一般公民。

 

以往,英國海外公民護照持有人權利有限,僅可赴英停留最多6個月,且不可工作、不可定居。

英國政府表示,新措施是因應中國去年6月底強行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此法不僅摧殘香港民主運動,也破壞了當初移交主權時的協議,即香港享有50年自由。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聲明中說:「我非常自豪,我們為香港的英國海外公民帶來一條新的道路,讓他們可以在英國生活、工作,把這裡當成自己家。」
 

他還表示:「這樣一來,我們替英國與香港人民的深厚歷史羈絆和友誼增了光,也捍衛了自由和自治,英國和香港都很珍視這兩項價值。」

任何在1997年之前出生的香港居民都有資格取得英國海外公民身分。香港目前有約750萬人口,英國藉著新的簽證措施,可望迎來約290萬名香港成年人,外加他們的親屬約230萬人。

具體上,英國預期5年內將有多達32萬2400名香港人申請這種新簽證,可為英國經濟帶來約29億英鎊(約新台幣1106億元)效益。

但要享受這項措施,代價不小。5年期簽證費用為每人250英鎊,相對不算很貴,但英國公立醫療服務強制額外收費,每名成人要繳3120英鎊,18歲以下則須繳2350英鎊。

有意者也可申請較短期、費用較低的30個月簽證。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說:「我們態度很明確,我們不會對香港視而不見,我們會向香港人民負起歷史責任。」

拉布還說,港區國安法明顯且嚴重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也不符國際法。

自去年7月到本月,已約7000名英國海外公民及親屬特別獲准留在英國。
 

而不滿英國新政的中國則反指英國才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並要西方國家少管香港事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英國#香港#海外公民#簽證#港區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88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