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返鄉需持核酸陰性報告 醫院檢測量暴增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8:59

中國大陸「春運」今(28)天起跑,在防疫要求下,各大車站變得冷清,旅客量大減,上海車站公佈首日的旅客量,只有10萬人,是去年的四分之一,同時,為了返鄉,多地醫院出現大批人潮排隊,做核酸檢測,醫院為此緊急加派人手。

圖/翻攝自广州日报微博

 
貴州跳車男子家屬:「煞車,煞車,你開車門幹什麼。」

車內一名男子,在高速隧道內突然跳車,嚇壞同車的家屬,這發生在中國大陸貴州,跳車男子只是因為咳嗽,懷疑自己染上疫情,但送醫救治後,他的核酸檢測陰性。

貴州跳車男子:「(你怕你生病懷疑自己),懷疑自己是新冠病毒,(你一點都沒有病),你是自己把自己給嚇唬了,你只是有一點咳嗽,咳嗽很正常的。」

 
真是怕死新冠病毒了,中國大陸春運起跑,由於返鄉需有7天內和酸陰性報告,在民工聚集的廣東,醫院出現大量排隊檢測的人潮!

大陸廣東市民:「方便挺方便,如果我們大人來的話,就手機掃碼掛號繳費,醫生開單,半個小時以內會搞定。」

廣東醫院說,一天有500多人做檢測,是之前的一倍,安徽的醫院更多,每天超過1000人預約檢測。

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門診主任:「第一個就是我們在全院,緊急招募了100多人的檢測人員,另外一點就是,現在我們把採集點的工作時間,延長了。」

拿到陰性證明,才能返鄉,還有眾多防疫要求,返鄉人潮銳減,「上海」車站的過票閘門,空空蕩蕩,官方說春運首日發送旅客才10萬人,是去年的4分之1,鐵路各線、航班都有剩票。

山西籍旅客:「今年人感覺特別少,以前這裡人特別多,一路上過來,不管是坐地鐵,都要檢查健康碼。」

疫情下,老家難回,必竟要一時過年的冷清,還是再釀感染封城的冷清,只能二選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病毒#春運#咳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22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