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染疫人數破億 美加購疫苗、歐洲更嚴格防疫


發佈時間:2021/01/27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3:16
全球確診人數破億。(圖/中央社)
全球確診人數破億。(圖/中央社)

法新社統計,截至今天,肆虐年餘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確診人數破億。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矢言改善疫苗接種計畫;歐洲多國也紛紛加強防疫措施。

法新社彙整各國衛生機關提供的數據,確認全球病例累計破億,但病毒持續在各地蔓延,實際感染人數恐怕更多。

 

到上週末為止,美國累計病例已逾2500萬例、超過42萬人病故,這兩個數字都居各國之冠,仍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在前總統川普任內,官方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輕描淡寫,官員在戴口罩及其他防疫措施上的說法不一,疫情不斷惡化,現在拜登正試圖扭轉對抗病毒的戰役。

拜登說,替全美人民施打疫苗是艱鉅挑戰,且川普政府留下來的計畫「比我們料想或預期的要糟」。
 

他表示:「這是戰時任務,一點都不誇張。」他宣布,美國要額外採購2億劑疫苗,會有足夠數量在今年秋天之前供3億人民接種,幾乎相當於全美人口。

與此同時,英國成為第一個超過10萬人染疫病故的歐洲國家;其他歐洲國家想要加強邊境管制,把更多傳染力更強的病毒株阻絕在外。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說,英國家家戶戶承受的損失「難以估算」。英國政府因應疫情的初期作為飽受批評,強生表示,政府「會盡一切努力減少痛苦及人命損失」。

泰晤士報(London Times)報導,英國政府明天將宣布,英籍旅客從30個高風險國家返國後,必須在機場附近的旅館隔離10天。這些高風險國家多數在南美及非洲南部。

毗鄰英國的愛爾蘭今天表示,將首度對旅客實施強制隔離,並延長第3度全國性封鎖效期到3月5日。

德國也表示,正考慮暫時不准幾乎所有班機飛抵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接受「畫報」(Bild)訪問時說:「多種病毒突變的危險性,讓我們不得不考慮採取激烈措施。」

冰島則開始核發疫苗接種證明給已完整接種兩劑的旅客,好讓他們更順利成行。
 

這些新措施實施之際,民眾對於惱人的防疫限制愈來愈憤怒,例如荷蘭自從本月23日實施宵禁後,就出現夜間暴動,引發當地40年來最嚴重的動盪,超過400人被捕;荷蘭政府已表明不會手軟。

在以色列,極端正統猶太人(ultra-OrthodoxJews)抗議封鎖措施,警方與群眾起衝突,逮捕14人。

全球累計染疫病故人數已達210萬人,各國都在期望疫苗帶來希望,但有關疫苗供給的爭辯也愈來愈多,尤其歐洲聯盟和藥廠之間,正因延遲交貨而關係緊繃。

另外,富國和窮國取得疫苗的數量差距漸大,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雙雙抨擊「疫苗民族主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病毒#確診數#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27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