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日1億劑有希望? 拜登上任第2天接種破百萬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3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8:43

拜登就職後積極對抗疫情,根據CNN報導,才上任第二天全美就施打超過百萬劑疫苗,防疫專家佛奇說,照這樣的進度下去,可望達到百天一億人接種的目標。不過因為目前包括紐約、洛杉磯都傳出疫苗不夠的狀況,美國CDC發布新的指引,強調在特殊狀況下可以混搭疫苗,兩劑間隔也能延長到6個星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夫人來到華府,當地一間醫療機構探訪,除了要為癌症患者和護理人員,提供支持,更再次強調對抗疫情的重要。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我們必須做的第一件事,是應付疫情大流行,讓所有人都接種疫苗,(回去工作) 對,回去工作和學校。」

拜登一上任,就強制要求所有在聯邦大樓職員戴口罩,白宮也不例外,像是白宮發言人,就被拍到戴了一個N95口罩。

 
CNN醫藥記者古塔醫生vs.醫師:「如果連續四個星期,全國人民都在高風險區域,戴N95口罩,會有什麼樣的改變,(會直接止住疫情。)」

專家呼籲能確實終止疫情的關鍵,不是疫苗或療法,而是戴上5元美金的N95口罩,它的防護力達到95%,拜登政府打算動用國防生產法,製造更多N95口罩。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則推文透露自己接種疫苗,還說「感覺很棒」,但很多人卻得等上好幾小時。

CNN記者:「在洛杉磯的道奇球場,等上五個小時才能接種疫苗。」

全美不到1%的人口,打完第二劑疫苗,不少地區更傳出疫苗不夠,但好消息是拜登上任後,單日都施打百萬劑疫苗,繼續下去百天一億劑的目標就能達到。

CNN主播:「CDC發布新指引古塔醫師,包括一個人可以一劑接種莫德納,另一劑則接種輝瑞疫苗,在例外的狀況下。」

先前美國CDC才驚呼,混搭疫苗的安全性未經評估,但因為疫苗需求遠遠大於供給,CDC似乎也做了妥協,兩劑疫苗間的間隔,如果有必要,也能延長到6個星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拜登#疫情#出疫#輝瑞#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57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