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臺新時代 拜登閣員聽證會「抗中、挺臺」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3:45

美國準總統拜登,將在台灣時間明(21)天宣示就職前,拉開新國際局勢。他提名的內閣閣員,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美國要防範中國大陸的威脅。準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對台承諾不會改變,持續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以及在國際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準總統拜登:「我驕傲自豪,以身為德拉瓦州之子為傲。」

就職前夕,拜登在家鄉「德拉瓦州」,發表告別演說,想起癌逝的長子,一度哽咽。

美國準總統拜登:「我只有一個遺憾,就是他(長子)不在了,因為當總統的應該是他。」

 
講完話,拜登還轉頭拭淚。他跟妻子吉兒,在就職前一天,動身前往華府,一起出席國家廣場的新冠病毒罹難者追思會,現場點亮400根燈,象徵病歿40萬人。

美國準總統拜登:「療傷的方法我們必須記得,有時候就是要靠銘記在心,這對一個國家而言很重要。」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召開「閣員確認」聽證會,聚焦防範中共威脅。

拜登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確保台灣面對挑釁有能力自我防衛,拜登政府絕對會繼續這個承諾,我們會確保台灣有能力這麼做,我也希望看到台灣在國際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國務院對台承諾不變,財政部長葉倫也認同要繼續川普的抗中路線。

拜登財政部長提名人葉倫:「中國很顯然是我們,最重要的策略競爭者,我們必須應對中國濫用,不公平非法的做法,削弱美國公司。」

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中國是我們國安的挑戰,我支持以強硬態度對待中國大陸。」

 
內閣聽證會,勾勒出美國新政府的對中方向。拜登依傳統,下榻白宮斜對面的「布萊爾宮」,等待隔天一早,台灣時間凌晨一點,宣誓成為美國新總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台美新關係

#拜登#國際#局勢#防衛#聽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109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