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tsApp新隱私政策引反彈 印度政府要求撤銷


發佈時間:2021/01/20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1:1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計畫在印度推出新隱私政策引發印度用戶反彈,雖然WhatsApp暫時擱置這項計畫,但印度政府今天去函要求WhatsApp撤銷新隱私政策。

Zee News引述印度電子與資訊科技部(Ministry of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致函WhatsApp執行長凱斯卡特(Will Cathcart)的內容說,印度政府對WhatsApp新的隱私政策「強烈關注」,並要求WhatsApp尊重印度用戶的數據資料安全。

 

這封信要求WhatsApp撤銷實施新隱私政策,批評WhatsApp強迫用戶想繼續使用這款應用程式(App)就必須接受新隱私政策,不接受就無法使用的方式,是利用這款應用軟體的社交意義,迫使用戶無法就新隱私政策討價還價。

印度政府這封信指出,WhatsApp的新隱私政策終止了WhatsApp和臉書(facebook)間任何有意義的區別,鑑於這兩家公司在印度的龐大用戶群,合併這些敏感資訊將「暴露」很大一部份的印度公民,「更大的風險和漏洞會創造吸引駭客攻擊的蜜罐」。

WhatsApp本月初通知印度用戶,新的個人隱私政策將在2月8日生效,要求印度用戶必須同意把個人資料分享給母公司臉書(facebook)和相關附屬企業,否則將停止用戶使用權利,此舉引發印度用戶反彈,一些印度用戶出走,有調查顯示,只有18%的印度用戶打算繼續使用WhatsApp。
 

WhatsApp是印度最多民眾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用戶約4億人,印度也是WhatsApp在全球最大的市場。但是WhatsApp新隱私政策卻僅適用於印度,對歐洲用戶維持不變,印度政府致函WhatsApp指出,差別待遇不利於印度用戶的利益,政府對此嚴重關注。

此外,還有印度律師針對WhatsApp的新隱私政策,向法院提起公益訴訟。

在面對強大反彈壓力下,WhatsApp日前宣布,暫緩新隱私政策在印度實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WhatsApp#隱私#印度#通訊軟體#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41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