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就職前氣氛緊張 美國會因附近失火一度關閉


發佈時間:2021/01/19 0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06:20

美國華府國會大廈附近,18號因為突然發生火警,警方以外部威脅為由疏散國會內人員,經過調查,火勢是來自附近一座天橋底下。

 
大火和濃煙從橋底下竄出,起火地點是來自天橋下流浪漢的紮營處,距離國會不到1英哩,也就是不到1.6公里的距離。

根據CNN報導,國會在緊急關閉當時,國會警察一度建議議員和工作人員就地掩護,彩排人員也立刻進到大廈內躲避,大約一個多小時後重新開放。失火的紮營地目前火勢也已經撲滅,當地官員指出有一人受傷,但傷勢不嚴重,特勤局則強調這起意外不會造成公共威脅。

另外根據中央社外電報導,美國國會警察局表示,國會大廈今天因附近失火,出於高度謹慎而一度關閉。此事凸顯出,在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典禮即將來臨之際,安全問題令人感到不安。

 
白宮特勤局推文指出:「情況對民眾並無威脅。」

國會警察局發表聲明說,有關方面在調查此一事件的同時,曾建議國會議員和職員就地掩蔽。

國會大廈本月6日遭到川普總統的支持群眾攻擊,其中一些人主張將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處死,當天彭斯正主持國會對拜登勝選的認證程序。

路透社記者目擊,今天事發時在國會外排練拜登就職典禮的人員都被疏散到國會大廈內,留在圓頂大廳和其他室內區域。拜登將在20日宣誓就職。

華府消防隊推文說,消防隊員已將國會大廈附近的火勢撲滅,「沒有人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國會#就職#彭斯#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36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