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萬國民兵首府駐守 華府有如「迷你巴格達」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22:56

拜登周三就要就職,但因為維安疑慮,就職典禮的彩排,一再延後,華府現在處處重兵戒備,有議員形容,華盛頓特區就像是一個「迷你巴格達」,目前部署的國民兵多達兩萬五千人,比美軍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加總還要多,要確保就職當天平穩交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就職官網影片:「本來應該歡欣鼓舞,盛大舉辦的拜登就職大典,卻變成是。」

重兵部署,走在路上看到的不是警察、國民兵就是FBI,想要看到拜登就職的主舞台是難上加難。

CNN記者:「現在是架設起一道鐵牆,環繞著國會山莊建築物,你可以看到左邊這邊被架起了帶刺鐵網,後面是國會東側的地方。」

 
籠罩在國會暴亂後的低氣壓中,拜登就職大典彩排也被迫往後延,許多儀式也都取消改為線上舉行。

CNN記者:「你不會看到國家廣場上有群眾,也不會看到往年沿著賓州大道進行的遊行,這些都會以虛擬方式進行,就職舞會也都被取消。」

在疫情和維安兩大威脅之下,拜登就職大典勢必不同以往,光是警力比過去還要多上好幾倍,都讓華府民眾跟著緊張起來。

華府當地居民:「非常詭異,非常奇怪,看到這麼多國民兵軍車停在路上。」

華府當地居民:「市區很明顯地與過往不同,看到大家都拿著長槍和坦克車等等的。」

前所未見的高層級維安,就是因為這次拜登就職被定義為「國家特殊安全事件」,美國五角大廈增派多達2萬5千名國民兵,比美軍在阿富汗、敘利亞、伊拉克等三地的駐軍還要多。

民主黨眾議員席夫:「看到這麼多的軍力部署和圍欄,這樣的景象讓我想到,造訪巴格達時,去當地所謂的綠區的時候,我從未想過我們的首都會看見這種景象,或是需要這麼多的軍隊。」

 
議員將現在的華府,比喻為伊拉克的綠區,就是戒備最森嚴的地區,但是,不只在華府有如此嚴密的維安,密西根,加州等地也如臨大敵,加州國會外,也見到手持長槍的國民兵隨時待命。

CNN記者:「你從我肩膀後方這個方向看過去,是一小群的國民兵,總共有約1400名國民兵被派來,在今天以及週三保護議會大廈。」

從制高點看過去,加州議會外幾乎沒什麼行人停留,有拜登支持者到場也很意外。

拜登支持者:「我來這裡原本是期望看到一些群眾,或許有川普支持者,但是都沒看到一切都很平緩。」

但在密西根州議會前,卻看到也是荷槍實彈的極右派團體,布加洛男孩開始集結。

 
極右組織布加洛男孩成員:「我們今天站出來是呼籲團結,試圖要和Antifa驕傲男孩BLM,各路民兵大家來溝通一下,我們不必要每次都爭吵,我們也可以好好談。」

說要好好談,口袋,手上卻是拿著槍,他們說要證明沒有暴力意圖,是政府在說謊,各路示威者狹路相逢,也難免起口角。

示威者:「這是很冒犯人的事欸老兄,我不是來這裡威嚇你的。」

類似畫面在全美各大都市,都持續發生,劍拔弩張的氛圍,讓國內對立氛圍更明顯,這也讓拜登幕僚一再強調,拜登的首要任務就是要終結對立。

準白宮幕僚長克萊恩:「我想過去幾周的事件,就證明現在美國的精神靈魂,是如何地被破壞,而要修復又是多麼地重要,修復工作周三就會開始。」

拜登此次就職大典主題,就定調為團結的美國,但實際上能做到幾分,恐怕還是個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華府#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85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