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被看衰 日相菅義偉強調舉辦決心


發佈時間:2021/01/18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8:1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媒體日前報導,東京奧運可能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取消。但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國會進行施政方針演說時表示,會辦好東京奧運,作為人類戰勝新型冠狀病毒的證明。

日本今天舉行第204屆例行國會,菅義偉下午在眾參議院兩院大會上發表施政方針演說,重點為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防疫。他說:「一定要讓疫情早日平息,有決心站在這場戰役的最前線,克服難關。」

 

東京奧運暨帕運受到疫情影響從去年夏天延期至今年夏天。但目前日本疫情嚴峻,日前歐美媒體報導東奧可能受到疫情影響,而成為二次大戰後,第一個被迫取消的奧運。日媒也報導,日本政府與執政黨內部對舉辦東奧持悲觀看法者愈來愈多。

不過,菅義偉今天說:「要以東奧作為人類戰勝新型冠狀病毒的證明,秉持著要辦好能帶給全世界希望與勇氣的東奧的決心,目前正努力籌備。」

多家海外媒體日前報導,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是第一位提到東奧可能取消的日本大臣。
 

河野今天在推特(twitter)留言寫道:「自己是看到目前全球的疫情,思考今後可能發生的事,在考慮各種因應對策時,會考慮各種狀況,這不是很理所當然的嗎?」 他認為媒體斷章取義,曲解報導他談話的內容。

河野日前受訪時說:「包括無觀眾(閉門賽)的可能性在內,會為辦好奧運竭盡全力籌備,但結果會如何並不清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菅義偉#東京奧運#疫情#日本#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0980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