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剩2次機會!男遺忘密碼 68億比特幣恐化泡影


發佈時間:2021/01/14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3:30
加密貨幣比特幣是許多人參考投資的選項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密貨幣比特幣是許多人參考投資的選項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美國一名工程師將加密比特幣存放在特定裝置中,一放就是10年,而近日已飆漲至總額約2.4億美元(約68億新台幣),沒想到他卻忘記裝置密碼,共有10次機會可供嘗試,目前僅剩2次,若再錯誤裝置將永久鎖上,龐大鉅款恐化為泡影。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一名住在美國舊金山的工程師湯瑪斯(Stefan Thomas)在十年前拍攝一部影片,內容有關比特幣的運行及操作,他因此獲得7,002枚比特幣作為獎勵,當時他以每枚2至6美元(約56至168元新台幣)的價值存入IronKey加密型硬碟後便再也沒動過,如今每枚比特幣價值飆漲至34,000美元(約95萬新台幣),豈料他卻忘記當時設定的密碼,無法提領。

 

湯瑪斯絕望表示,IronKey提供用戶10次輸入密碼的機會,如今他已失敗8次,僅剩2次可以嘗試,若最後全數失敗將永久加密,高額比特幣也將化為烏有;消息曝光後,引起許多解密專家注意,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資安專家史塔摩斯(Alex Stamos)得知後表示,此事攸關鉅額財富,湯瑪斯不該自行臆測密碼,而是應該請專家協助,若交給他處理,保證能在六個月內解密,前提是湯瑪斯必須將10%的比特幣財產分給他。

其實湯瑪斯的案例並非首見,加密貨幣數據公司Chainalysis表示,在現有的1,850萬比特幣中,大約20%(目前價值約1400億美元,約3.9兆新台幣)皆疑似受到用戶遺失或忘記密碼受困,協助尋回密碼的業者也證實目前的業務是一個月前的三倍;目前湯瑪斯已將IronKey放在安全地點等待專家協助,他也無奈表示未來將不再接觸加密貨幣,自己應該成為自己的銀行。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比特幣#加密貨幣#密碼#鉅額#泡影#解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274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