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邊境湧暗潮 雙方強化陸空部署


發佈時間:2021/01/08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23:32

中印衝突因為冬季來臨情勢暫緩,但雙方軍事部屬卻沒停下來。印度媒體報導,印方已經派出大量坦克前往邊境待命,並考慮增加約台幣1909億的彈藥和裝備。大陸解放軍同時也在做準備,除了公開了中印邊境高地新設的觀察哨,還在西藏高原舉行大規模軍演。

圖/翻攝自大象军视微博

 
在火砲掩護下,解放軍步兵朝假想敵營進攻,這是大陸官方在西藏最新舉行的戰鬥演練其中最受關注的是這個畫面。

大陸解放軍:「2218,可以起飛,2218明白。」

號稱大陸版黑鷹的直20直升機,編隊飛過位在西藏首府拉薩的布達拉宮,畫面沒有明講,但已經展現出大陸國產直升機能夠在高海達地區執行任務。

 
大陸西藏軍區飛行員殷忠智:「在飛行前機組之間進行了多次地面演練,預想飛行中,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

軍事訓練背後是緊張的中印關係,因為從去年六月開始,兩國大小衝突不斷,現在因為進入冬天,雙方暫時冷卻,但轉為積極佈署兵力,央視新春紀錄片也拐個彎,展現出解放軍已經在中印邊境,構築好舒適完整而且火力強大的哨所。

西藏軍區邊境教導員:「5592就是第一道防線,能隨時觀察到那一片一舉一動,隨時把各種情況,向我們營裡面,團裡面進行匯報。」

大陸方面一舉一動,印軍全都看在眼裡,印度體日前就披露這段,中國新式坦克部署到爭端地區的畫面。

印度媒體:「印度軍隊第一次在17000英尺高處部署坦克,阻止中方的侵略。」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印度也已經把戰車部署到距離邊境不到幾百公尺的前線,並且準備使用緊急財政權力,增加約合台幣1909億的彈藥和裝備,目的是一旦發生衝突,足夠支撐15天的激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中國#解放軍#邊境#軍演#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69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