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37 MAX認證涉欺騙 波音同意支付700億和解


發佈時間:2021/01/08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8:0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的737 MAX客機在發生兩起空難後遭停飛,波音因涉欺騙認證737 MAX的監管機關遭控刑事罪名,今天同意支付25億美元(約新台幣706億元)罰款達成和解。

法新社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波音針對在MAX機型認證期間向監管機關發表意見一事,與司法部達成緩起訴協議。波音的737 MAX客機在發生兩起空難後,在全球停止服役20個月,最近才重返天際。

 

檢方以嚴厲措詞批評波音的缺失,指控波音散播「半真半假的事實」,還涉及「掩蓋事實」。

司法部代理助理部長勃恩斯(David Burns)說:「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610班機與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302班機墜機悲劇,暴露了全球首屈一指商用飛機製造商員工的欺騙行為。」

「波音員工選擇走上獲利而非坦率的道路,向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隱瞞737 MAX飛機的操作資訊,並涉及掩蓋欺騙行為。」
 

根據協議,波音必須至少每季與司法部詐欺處開會一次,定期證明合乎法令遵循計畫。如果波音符合條件,罪名將在3年後撤銷,波音在任何進行中或未來的調查也將與檢方配合。

波音將支付2億4360萬美元罰金,並向罹難者家屬提供5億美元額外賠償,以及支付波音737 MAX航空公司客戶17.7億美元賠償金。

波音執行長凱爾洪(David Calhoun)在聲明中說:「我堅信達成和解對我們而言是正確的事,這是適當承認我們沒有達成公司價值與期望的一步。」

「這次的和解是在嚴肅告誡我們所有人,履行向監管機關保持透明的義務有多麼重要,以及我們之中如果有人沒有符合那些期望,將會面臨的後果。」

美國司法部指控波音隱瞞關於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aneuvering Characteristics Augmentation System, MCAS)的資訊。操控特性增益系統是一種防失速技術,系統出狀況是獅航與衣航墜機造成346人死亡的主因。

波音透過兩名MAX機師向聯邦航空總署隱瞞MCAS關鍵資訊。聯邦檢察官柯克斯(Erin Nealy Cox)說,波音員工涉及發表「誤導人的聲明、半真半假的事實與省略資訊」妨礙監督。

此處所指的省略資訊代表聯邦航空總署沒有在認證MAX的最終報告中提到MCAS,因此在操作手冊與機師訓練資料中沒有提到MCAS。(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波音#737 MAX#欺騙#空難#停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58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