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專家:若群聚感染仍多 春節限流就很有必要


發佈時間:2021/01/07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6:06
春節將有大量人員流動,大陸防疫面臨挑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春節將有大量人員流動,大陸防疫面臨挑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京市率先喊出官員及民眾「就地過年」後,其他省市紛紛跟進,被認為是春節及「春運」人員限流的徵兆。中國專家認為,若各地群聚感染病例仍多,嚴格控制人員流動很有必要。

中國媒體普遍關注,河北省石家莊公布的新增本土病例中,有19例的活動軌跡顯示,有人多次參加婚宴等聚集性活動。由於春節訪親探友等活動勢必增多,使中國防疫面臨重大考驗,對官方可能限制春節人員流動乃至於「春運」的揣測不少。

 

環球時報報導,武漢大學醫學部病毒學研究所教授楊占秋表示,春節是否要控制人員流動,這要取決於從目前到1月底前後的疫情形勢,也取決於目前各地的散發病例增加態勢能否控制住。

楊占秋指出,如果中國各地仍然有很多聚集性病例,「(春節人員限流)嚴格控制還是很有必要的」。

北京協和醫院「群醫學及公共衛生學院」院長楊維中認為,中國在今年春節和2020年「十一」期間面臨的防疫壓力不同。「十一」期間氣候好,且當時全世界疫情形勢不如現在嚴峻。但如今北半球進入寒冷,國外疫情一點都沒有好轉,中國「處在包圍之中,還是要保持謹慎」。
 

楊維中指出,依中國習俗,春節要回老家看望老人、走親訪友。但冬天呼吸道疾病傳染風險高,如果人口流動頻繁,感染風險就會更大。而冬季是防疫形勢最嚴峻的時候,還是希望「非必要不出行」,一定要出行的就要做好防控。

此外,對於目前疫情擴散的河北省石家莊市是否要步入武漢封城的後塵,楊占秋認為,目前石家莊疫情仍然可控,只要找到感染源,透過詳細調查摸清楚感染路徑和密切接觸者,再加上及時隔離,疫情可以控制住,還沒有必要封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春運#群聚感染#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06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