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急事態進入倒數 日本政府認不影響東奧


發佈時間:2021/01/06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4:5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預計明天將針對疫情嚴重的首都圈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說,並不會對東奧舉辦的判斷造成影響;但他也說,舉辦方式會受海內外疫情影響。

日本政府預計明天發布為期約一個月的「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為疫情嚴重的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加藤勝信今天認為,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並不會對今年東京奧運與帕運舉辦判斷造成影響。

 

加藤強調日本政府如期舉辦東奧的方針並未改變,發布宣言只是因應首都圈1都3縣疫情現況所做出的判斷;不過,他也表示,東奧舉辦方式會受到海內外疫情影響。

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政府為避免「緊急事態宣言」對經濟造成嚴重打擊,這次宣言相比2020年4月首度發布的宣言,限制範圍將縮小,無法排除這次就算發布宣言也可能出現難以取得充分防疫效果、甚至最後讓宣言效力不符預期的情況。

如果二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仍無法有效抑制疫情的話,菅義偉讓東奧如期登場的強烈宣示,恐怕將被陰霾籠罩。
 

日本政府計劃春天時決定是否接受海外觀眾進場,但東奧相關人士憂慮地說,不認為日本疫情到春天會趨緩,「(奧運)形勢或許很嚴峻」。

報導指出,在疫情無望平息的情況下,日本民眾厭倦官方籲請避免外出的情緒正在蔓延,這次宣言能不能遏止疫情擴散仍是未知數;如果這次宣言無法取得預期效果,日本政府無疑將一舉陷入艱難處境。

TBS電視台報導,菅義偉4日在新年記者會上表明,已在檢討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不過,拿記者會隔天東京都內外出人潮跟4日相比的話,許多地方竟然不減反增。

從東京都主要地區來看,東京車站附近人潮增加31.6%;新橋車站增加34.2%;品川車站增加28.7%;表參道增加35.7%。就在政府等同事實上決定將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外出人潮並未隨之減少。

2020年4月7日,時任首相的安倍晉三因應疫情首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以東京都、大阪府、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兵庫縣及福岡縣等7都府縣為實施對象,為期約一個月;後來因疫情未趨緩,不僅擴及日本全境,且又延長約3週,到5月25日才全面解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日本#東奧#緊急事態#疫情#首都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4

0.1943

0.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