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杉磯下令旅客入境檢疫10天 全靠自主配合


發佈時間:2021/01/05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6:03
洛杉磯的旅客必須檢疫隔離10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洛杉磯的旅客必須檢疫隔離10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洛杉磯疫情拉警報,近日衛生機關下令,南加州以外進入洛杉磯的旅客必須檢疫隔離10天。但專家批評,光有政策卻無執法,效果有限。

人口約1000萬人的洛杉磯郡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重災區,4日公布疫情數據,單日新增染疫9142人、死亡77人,累計82萬人染疫、1萬人死亡。

 

每6秒鐘就有1人染疫,每10分鐘就有1人死亡,洛杉磯市長賈西迪今天使用以上數字形容洛杉磯疫情嚴峻。

因應耶誕和新年假期帶來的染疫高峰,洛杉磯郡衛生局去年12月30日公告一道強制命令,要求每個進入洛杉磯的旅客,必須隔離10天,這段時間不得踏出家門,飲食採買叫外送。

從去年3月疫情爆發9個多月來,加州政府到郡政府下達各項居家防疫令、口罩令到洛杉磯郡近日公告的入境檢疫10天強制令,似乎沒能阻止疫情蔓延,反而入秋之後加倍惡化。
 

衛生機關「強制令」字面上雖有依法執行的意涵,但洛杉磯郡的以入境檢疫措施為例,缺乏有效執法、全靠自主配合,唯一的作法是在機場、車站等交通轉運站的醒目位置張貼告示,呼籲民眾配合。

「洛杉磯時報」指出,北加州灣區同樣實施入境檢疫措施,訂有罰款或拘留的罰則,但官員表示防疫重心在教育民眾而非開罰。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公衛專家陳洪(Peter Chin-Hong)今天在廣播電台評論洛杉磯郡的這項入境檢疫措施,「這是一個好政策,但我擔心可能沒效」。

以舊金山的情形為例,他認為執法非常困難,願意遵守的人數有限,假期還是很多人出遊,「我擔心這項措施,可能再度看起來令人期待,但結果沒有人做得到」。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公共衛生教授里莫恩(Anne Rimoin)今天在另一個廣播訪談上被問到,洛郡這套檢疫措施全靠民眾良心配合的「誠信制」(honor system)如何有效。

她呼籲大眾抱著無私精神,為了不讓醫療系統崩潰,每個人都要比之前更謹慎,「我知道這很難,每個人都累了,但現在不能鬆懈」。

里莫恩強調疫情的嚴重性,她指出回到去年8月,洛杉磯800人當中有1人染疫,到11月底感恩節前夕每145人有1人染疫,而現在情況惡化到每60人有1人染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防疫#隔離#旅客#入境#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38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