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下13度、颳5級風 北京今年最強寒潮報到!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20:38

北京這一次啟動了寒潮、大風和持續低溫,共三種最高等級的預警,今天(30日)北京最低氣溫零下13度,已經接近近10年北京極端最低氣溫零下14.4度的記錄。

圖/TVBS

 
北京什剎海,往年這時候已經開放滑冰,今年紅燈籠都架好了冰梯也建了一整排滑冰車都get ready,偏偏疫情攪局。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北京今年最強的寒潮,已經正式開啟了,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在,什剎海的冰場,它其實冰面的結冰厚度,已經高達了18公分,照道理來講,應該可以開放滑冰了,但是因為北京的疫情嚴重,因此從上個周末開始的時候,(什剎海滑冰)已經全數關閉。」

北京民眾:「沒開沒開沒開,之前都沒開,因為今年疫情所以基本就沒開,(不然平常來這裡滑冰的人多嗎),多啊。」

 
北京民眾,是挺冷的今兒沒什麼人,原來滑冰場還有好多人,現在沒什麼人。」

從原本最冷零下6度跳到零下13度,整個北京城成了「大型冷凍庫」,外加5級風郊區的陣風甚至高達7級。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不要看這樣子的陽光,北京今天的氣溫最低是零下13度,冷不打緊最主要是,北京刮的是5至6級的西北風,所以騎共享單車都覺得冷了,更何況路上那一些騎電動車的人。」

圖/TVBS

路上騎電動車的人只差沒把棉被裹在身上,大陸氣象台表示,這波今年最強寒潮只有青藏高原沒受影響其他全都大幅降溫。

大陸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孫軍:「最低氣溫,達不到(2016年霸王級寒流)過程,但是它那個降溫幅度,跟(2016年霸王級寒流)還是比較相當的。」

而儘管如此,因為北京疫情嚴重這幾天順義區的民眾,仍頂著刺骨寒風做核酸檢測,畢竟現在防疫比防寒更棘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京#滑冰#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21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