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州房屋恐被海水淹沒 居民組「水下自救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23:23

地球海平面因為氣候變遷逐年上升,美國佛州一個小鎮居民甚至組了一個水下屋主自救會,要來提醒政府,如果不徹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家園被淹沒這件事,在有生之年真的有可能發生。

圖/翻攝自@RicSFLOffice推特

 
為了新聞,跑遍全世界的記者Bill Weir看過抵擋不住的天災,還有不聽勸所招來的人禍。

CNN記者:「50年前,一年燒過的土地面積約六萬英畝,去年則是有兩百萬英畝。」

不尋常的變化出現的頻率增加,成為生活日常。

 
CNN主播:「聯合國今日公布的報告警告,氣候變遷正產生毀滅性的影響。」

氣候變遷影響層面廣泛,改變地球的樣貌,乾旱、洪水、野火、海平面上升、冰山融化,這些災害都跟人類的工業革命脫離不了關係。

旁白:「煤礦與石油改變了人類,打造出現代社會,讓跨海高速公路完工,但所有燃燒的物體也在天空打造出一個看不見的溫室。」

2019年7月4日,阿拉斯加第一大城安克拉治的氣溫竟然高過美國國土最南端的Key West。

阿拉斯加大學科學家vs.記者:「我們現在腳下站的冰可能已五千年了,一旦融化成水流入海洋,只要我們大氣層中有這些二氧化碳,(是),我們就不可能再回到這裡。」

自1961年以來,格陵蘭消失的冰山面積已經累積到跟美國一樣大,厚度有16英尺,這些冰山融化流入海洋,曼谷、波士頓、上海等沿海的城市,大約有1.5億人在2050年前會面臨被海水淹沒的危機。

佛州邁阿密是其中一座可能會消失的城市。

 
CNN記者:「大家都知道他們住在多孔的石灰岩,大家都看到,鹹水怎麼造成國王潮汐,邁阿密大學的研究指出,洪水自2006年以來成長了四倍。」

但佛州房地產沒有因此受到打擊,預估人口每小時增加38人,但如果邁阿密有一天跟這座城市Pinecrest一樣的話,居民該怎麼辦?

小鎮居民:「我住在派恩克雷斯特,我在11英尺高,我在8.54英尺,我叫做希爾芙特,我在9英尺。」

Pinecrest位在邁阿密南部,這裡有一個團體叫做水下屋主協會。

水下屋主協會創辦人柯塔達:「真的會有一些民眾的負面回應,他們會說,你幹嘛這麼做,你這樣是傷害我們跟房價,而這正是我找到一部分的癌,我試圖要治療它。」

 
房屋距離海平面一天比一天低,屋主的憂慮也一天比一天深,邁阿密跟Pinecrest隸屬於同一個郡,房屋跌入海平面以下的惡夢很有可能發生。

邁阿密市長蘇瓦瑞茲vs.CNN記者:「(有一說)我們在1500年後會沉入水中,但我們知道這不會發生,你怎麼能如此肯定,因為我們做好準備,並花了好幾億做很大的投資,希望未來有好幾十億,確保此事不會發生。」

諮詢管理機構麥肯錫的報告指出,容易淹水的房子,它的價值在十年內可能會損失5%到15%,而在2050年前最多有可能下跌35%,有錢人可盡量把擋水的海牆蓋高,有些人則把腦筋動到了海拔較高的地區。

社工代表:「這是一間海地教堂,他每天一直被逼著要賣,賣,賣,賣。」

從中南美洲來的移民定居在佛州,比較差的區,但海拔比隔壁的金融區高了三英尺。

社工代表vs.記者:「他們被家園,被企業趕了出來,我們現在,因為海拔高的地是有價值的財產,不管你信不信,我們還真不曉得。」

貧富差距在對抗氣候變遷的戰爭中意外插上一腳富人把窮人從高地趕走,但若不能從減少溫室氣體做起,氣候變遷造成的天災,躲到哪都逃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平面#上升#溫室氣體#氣候變遷#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79

0.2355